《我是歌手》周五总决赛 杨宗纬满血复活

2013年04月07日07: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杨宗纬获半决赛冠军。

  前晚,湖南卫视[微博]《我是歌手》迎来半决赛,刚刚“复活”成功的杨宗纬状态大勇,一举夺得冠军。此前网传走音的林志炫[微博]并未出现明显失误,排名第二。辛晓琪[微博]暂时垫底。4月12日,《我是歌手》总决赛将现场直播,歌手们通过两轮比赛,加上半决赛成绩,角逐“歌王”头衔。

  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从复活到冠军

  杨宗纬只花一周

  杨宗纬以复活的身份重回《我是歌手》,一周之后,他竟然在半决赛中一飞冲天,夺得冠军。半决赛当晚,杨宗纬以男声挑战潘越云[微博]的《最爱》,并抽到第7位出场。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大呼“感染力惊人”,“杨宗纬把歌声里的那种痛楚演绎得很透彻,好像技巧真的不重要了”。

  由于杨宗纬此次复活后表现大勇,加上直指人心的唱法深得观众喜爱,不少观众预测他极有可能赢得一周之后的“歌王”头衔。而且,本场半决赛中选手的得票将占选手最后票数的40%,目前排名第一的杨宗纬,已经占有一定优势。

  投票方式改变

  林志炫有意见

  由于半决赛的成绩直接影响到总决赛排名,连舞台经验丰富如林志炫也感到压力。前晚的节目换新赛制,歌手要到上台前一刻才会收到通知,对此,林志炫坦言不太习惯,上台前更一度忘记带耳麦,又手忙脚乱地让耳机线缠上脖子,幸好最后他还是顺利上台,组合演唱的《回家》和《断了线》仍旧博得满堂彩,最终获得第二名。

  赛后,林志炫在微博上对赛制的变更提出不同意见。他指出,“半决赛小珊(黄绮珊)只拿第六引发我思考票制问题。依照人性,‘一人三票制’除了先投‘最喜欢的’之外,剩下两票便会理性分给真心唱得好的歌手。但若‘一人一票制’,理性容易消失便会投给‘最喜欢的’,那么人气就会影响结果。”林志炫表示,自己不愿意在总决赛时占“人气影响结果”的便宜,因此提议湖南卫视恢复“一人三票制”。对此,湖南卫视方面暂无回应。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