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羽泉夺“歌王”胜在讨巧

2013年04月15日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有人说,总决赛之夜是另外六位歌手分别与羽·泉军团的五个人抗衡,里面除了羽凡、海泉、邓超,还有邓超夫人“甄娘娘”孙俪,羽凡夫人“黄小仙”白百合,你说他们的人气能不高吗?

  《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夜完全是一个让人意外的吐槽之夜。羽·泉斩获“歌王”,却饱受争议,毕竟回望13期节目,羽·泉没有哪一场是通过惊艳唱功征服大家。但是,就一场比赛来说,羽·泉确实是其中最懂掌握游戏规则,并能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家资源获得最好效果的歌手。

  首先是选曲,在高音飙不过黄绮珊、林志炫[微博],情感煽不过辛晓琪[微博],摇滚玩不过黄贯中[微博]、周晓鸥[微博]的情况下,他们很讨巧地选择了大众路线。羽·泉从不选所谓的“大歌”,也甚少唱英文,他们唱的是《烛光里的妈妈》、《男人哭吧不是罪》等“口水歌”,在以普通听众为评审的比赛里,还真有大把人买账。

  在总决赛里,羽·泉把这种聪明发挥到了极致。在节目即将落幕之际,演唱那首适合全场大合唱的《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你说现场谁不感动?再说表演设计,在彩排时看到邓超的“帮帮唱”,记者们不觉得有何特别之处,而到了晚上直播,穿着“闷骚黄”西装的邓超走上舞台,观众席间立即迸发如雷掌声,我们才发现羽·泉这一步棋的高明之处——有人说,总决赛之夜是另外六位歌手分别与羽·泉军团的五个人抗衡,里面除了羽凡、海泉、邓超,还有邓超夫人“甄娘娘”孙俪,羽凡夫人“黄小仙”白百合,你说他们的人气能不高吗?

  不少网友认为总决赛的结果一早内定,但节目组所有成员都矢口否认,羽·泉的宣传人员事后在“朋友圈”里无奈地说:“老实讲,一开始我也觉得能拿第三就差不多了……稿子我都开始准备(写)‘无冕之王’了这事我会说吗?”

  未能加冕“歌王”固然遗憾,但这个节目对歌手们来说,最实在的收获是知名度和身价的暴涨。有消息称,杨宗纬身价上涨5倍,羽·泉身价上涨20倍,黄绮珊的身价更是暴涨了100倍,连魂牵梦绕20余年的演唱会也近在眼前……节目里的“明星经纪人”也跟着沾光——在这之前,谁知道芒果台还有沈梦辰这号人物?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