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韦复出歌坛 曾因事业线成星女郎

2013年04月15日1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90年代台湾玉女歌手方季韦在北京举行复出发布会。近十年,她淡出歌坛修习佛法做义工,如今带着新专辑《情是太极》和不老的容颜重回大众视野。方季韦透露,当年,电影出品人向华强看到了她手上的“事业线”立即拍板邀其出演《赌侠II上海滩赌圣》女主角。

  “槿汐姑姑”护送玉女方季韦复出

  方季韦(曾用名方季惟)曾经是台湾90年代红极一时的玉女歌手,与孟庭苇[微博]齐名。她曾是第一位走上奥斯卡红毯的台湾女艺人。不仅有《海鸥飞啊飞》、《爱情的故事》等歌曲传唱至今,还曾出演过多部琼瑶剧,并担任过周星驰电影《赌侠II上海滩赌圣》女主角,连续获得四届“军中情人”冠军。近十年,她淡出歌坛,修习佛法还常常做义工,如今带着新专辑《情是太极》重回大众视野。

  此次也是她出道25年来,第一次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当她身穿白裙现身发布会现场时,很多人都很吃惊,岁月并没有给她的容貌留下痕迹,看起来依然年轻美丽。方季韦也开玩笑地说:“我今年28。”去年《甄嬛传》在台湾热播,方季韦曾跟工作人员念叨:“嫁人就嫁温太医,成功需要崔槿汐。”没想到这次活动现场,公司专门把“槿汐姑姑”孙茜[微博]请到了现场,给方季韦一个大惊喜。“槿汐姑姑”不仅作揖行礼,还用甄嬛体送上祝福。孟庭苇、南方二重唱[微博]、韩庚[微博]、王杰、杨钰莹等圈中好友也通过VCR恭贺方季韦复出歌坛。

  因“事业线”获邀主演周星驰电影

  方季韦透露,其实自己的事业一直很顺利:高中时代曾是曲棍球球员,代表台湾出战各种大赛。18岁小小年纪出道演艺圈很快就在歌坛和影视剧领域走红,所以直到今天依然被喊“小孩”这个绰号。她透露,当年琼瑶看到了她一张照片,感觉她的气质和相貌非常适合琼瑶剧,所以接连邀约了好几部。而出演周星驰电影《赌侠II上海滩赌圣》女主角的缘起更是特别,是电影出品人向华强看到了她手上的“事业线”立即拍板邀其参演。虽然那十年是段红得发紫的明星时光,但方季韦感觉在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自己要被抽干了,所以决定淡出演艺圈给身心修复期。

  最近,《我是歌手》和《星跳水立方》两档综艺节目大热。方季韦表示,她有关注过这些综艺节目,但却没有选择这种方式为复出增加人气。她透露自己非常恐高,所以不敢尝试跳水。上周,她在台湾也看了《我是歌手》总决赛直播,对那些参与其中的歌手非常敬佩,她自己却表示愿意当个好听众。方季韦笑称,如果将来有机会到唱歌节目做评委,她一定是个善良的评委,绝对不毒舌。面对多家综艺节目的邀约,方季韦非常谨慎,她表示会在复出发布会之后再做决定。

  玉女单身至今 新专辑为推广太极

  在淡出演艺圈的十年时间,她偶尔也会为公益活动献唱,选择很喜欢的一两部影视剧参演并演唱主题歌,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自己和家人。不过时至今日,方季韦仍然没有结婚生子。她表示:“还没有遇到心会悸动的人。”两年前,方季韦陪妈妈一起学习太极拳,发现太极并不是“一个西瓜切成两半”那么简单,也不是老年人的专利,而是蕴含着丰富的东方文化,所以开始了太极拳的推广工作。《情是太极》这张专辑就是因太极而做。同时期的玉女歌手孟庭苇就是在电视上看到她推广太极拳的节目,才托人找到她,并游说其复出歌坛。如今,方季韦签在了同一家公司,两人都是带着轻松的心情投入工作。方季韦透露,以前去各地演出是匆忙赶场,现在是当做旅行,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多做停留,感受风土人情。《情是太极》这张专辑去年12月初在台湾率先推出,里面只有五首新歌,更多的篇幅和经费留给了MV、以及太极养生九式教学片。原本她只是想为推广太极拳做点事,没想老歌迷反响热烈,90后、00后的歌迷也对太极有兴趣,所以专辑意外成为台湾地区销售冠军,签售会爆满,立即就接到了演唱会订单。

  MV走极简风 素颜出镜披白布单

  时隔多年,歌迷们依旧忘不了当年那个穿着衬衫、牛仔裤,背着军背包的“邻家玉女”,有的粉丝甚至要求方季韦翻出当年的演出服再穿,呈现出道时的感觉。所以这次新专辑的宣传造型在尝试过多种风格后,最终确定了淡雅的感觉。最令人吃惊的是,主打歌《情是太极》MV拍摄时,方季韦几乎是素颜出镜,化妆师只给她涂了隔离霜。带到现场的一堆服装统统被导演否定,她最终是披着一块雪白的床单布,脚泡在水里完成拍摄。整部MV走的是极简风格,导演要求方季韦在这个太极主题的MV中,不要演,不要有太多表情。歌词中写道:“情是太极,相互依偎却又黑白分明,我因为你,才能那么清楚看见自己。”方季韦表示这是她一种生命起伏历程的体悟。这支MV在某公园拍摄了四个小时,当时有不少年轻人围观拍照,赞其皮肤保养得特别好。在她淡出演艺圈的十年里,还时常有护肤品品牌邀其代言。方季韦透露,规律的作息、健康的饮食和运动(瑜伽、太极),再加上常做面膜,是她容颜不老的秘密。她说:“忙这个字是心亡了,我平时爱静坐,静坐可以让人沉淀。人生不必太高亢。”(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