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音乐节五城《音乐种子》摆擂台

2013年04月17日16:01  新浪娱乐 微博
麻园诗人主唱苦果 麻园诗人主唱苦果
来自云南的杨顺麟 来自云南的杨顺麟
来自武汉的海岸线乐队 来自武汉的海岸线乐队

  新浪娱乐讯 《音乐种子》是由唐山音乐广播、深圳音乐广播、楚天音乐广播、绍兴音乐广播、昆明电台都市调频这五个城市音乐电台参与加盟的联合制作、同步联播的新形态节目,该节目潜心致力于挖掘宣扬中国原创“平民音乐人”与“草根音乐”,联合报道本地原创音乐动态与事件,以真诚传播的态度强劲覆盖中国几千万广播听众,取得整个华语原创音乐界的高度称赞。

  《音乐种子》将节目定位于中国本土原创音乐传播,通过分别采集制作、联合同步播出的形式取得巨大成功,目前已发展成“优质的原创音乐联盟电台推广平台”,为业界瞩目,其节目内容与品质也受到全国音乐广播同行的高度认可,节目报道的多位音乐人已成为唱片歌手,跻身国内著名音乐唱作人之列。

  五城联播的《音乐种子》与星外星唱片合作,征选原创作品合辑,目前制作阶段已近尾声,此次大理音乐节,《音乐种子》五位主持人推荐五座城市的六支乐队加盟,“新生代”挑大梁,成为大理音乐节5月1日这一天的“看点”。

  深圳电台刘洋推荐:有小“纵贯线”之称的深圳“积木鱼”组合

  积木鱼组合为深圳原创音乐团队,核心成员包括:阮汛、陈昕、舒阳、阿海,集合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音乐人。该团队创作的歌曲自2004年以来连年获得深圳电台“鹏城歌飞扬”年度十佳金曲奖项,深圳电台多个栏目的台标歌制作及演唱皆由该团队完成。同时,积木鱼音乐团队也积极参与其他歌手作品的创作及制作,如周笔畅、刘惜君、尚雯婕、凤凰传奇等。

  楚天电台张卉推荐:来自武汉的流行摇滚乐队—“海岸线”

  武汉的海岸线乐队成立于2006年初,曾多次参加各大高校摇滚节和城市音乐节。2008年在湖北举办专场演唱会,同年参加冰力先锋乐队比赛得到第2名。2009年参加康师傅冰红茶冰力先锋乐队大赛获得湖北总决赛冠军。2010年,首张专辑《梦想之旅》正式出炉,并开始全国巡演。近期创作作品中融入朋克、布鲁斯、乡村等音乐元素,逐渐成为武汉地区新生代摇滚音乐的中坚力量。

  绍兴电台李青推荐:来自绍兴的三人器乐团体—“小巫师”乐队

  小巫师乐队于2008年冬天在浙江绍兴组建,风格以后摇为主,乐队成员包括:徐赛(Guitar)、王凯(Guitar)、蔡潍泽(Bass)、金超(Drum)。与乐手们一贯低调的行事作风一致,乐队在表现形式上舍弃了人声,采用了纯器乐的编配。从第一张EP《小巫师》到第二张EP《意外》,他们通过想象力突破一成不变的生活。

  昆明电台曾克推荐:各大卫视选秀赛事的“优异女声”——杨顺麟与乐队

  杨顺麟2005年开始创作音乐,并参与录制大量音乐作品,为大量纪录片、影视剧、广告主题曲配唱;曾经参加过青海卫视的音乐选秀节目《花儿朵朵》与云南卫视的《完美声音》;2013年原创歌曲《旧时》收录进五城广播音乐品牌“音乐种子”与星外星唱片公司联合制作的《音乐种子原创合辑》。

  昆明电台曾克推荐另一只本地乐队:云南最活跃的硬摇滚乐队—“麻园诗人”

  麻园诗人至今已成为云南硬摇滚一面旗帜,曾多次担任谢天笑、二手玫瑰、逃跑计划昆明演唱会暖场嘉宾。乐队自成立已公开演出过20多首作品,大多被歌迷喜爱。麻园诗人于2013年1月发行第一张同名专辑《麻园诗人》;专辑中《齐达内》、《昆明》受到多个媒体网站推荐,同名歌曲《麻园诗人》更是登上中国摇滚金榜。

  唐山电台董鹏推荐:90后中国摇滚的代表人物—“褚乔&明乐队”

  褚乔2009年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名师高徒》获得全国4强并签约金牌大风;2011年为第28届金鸡百花“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处女作”提名电影《蓝学校》制作全部配乐及片尾曲《自己的翅膀》。同年,由本人担任主创的“明”乐队参加“YAHAMA 亚洲节拍乐队大赛”获得北京赛区冠军、全国亚军;2012年通过江苏卫视《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被更多人熟知,个人首张创作大碟《New Day》将于2013年五月正式发行。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