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手复出潮 张信哲潘越云等6月唱情歌

2013年04月17日17: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潘越云 潘越云
张信哲 张信哲

  从去年开始,许多天王天后级歌手都有新动作。再加上《我是歌手》等音乐节目的影响,歌手热度持续升温,今年将有更多实力唱将推出专辑和举行巡演。大连方面,记者近日从天歌传媒获悉,6月10日,张惠妹[微博]、梁静茹[微博]、周华健、张信哲[微博]、费玉清、黄小琥[微博]、潘越云[微博]、郑智化8位华语乐坛重量级人物将在这里奉献一场情歌盛宴。

  复出潮 张信哲刘若英[微博]纷纷发片

  去年年底,两年多没有发行新专辑的张信哲推出国语专辑《空出来的房间》。在许多歌迷和乐评人心中,张信哲是华语乐坛“情歌王子”,数不过来的经典情歌,伴随歌迷走过成长岁月。但2010年专辑《初》推出之后,市场反响有些冷淡,但并非专辑质量问题,而是当时整个唱片环境都很低迷。《空出来的房间》要比上一张专辑幸运很多,因为乐坛环境出现好转,再加上好歌难求,“哲式情歌”获得歌迷好评。与此同时,张信哲还启动了巡演,市场反响不错。

  此外,林忆莲[微博]去年年底推出的《盖亚》与以往任何一张专辑都不尽相同。对于林忆莲来说,她已经不想再迎合市场,只想做出自己真正喜欢的音乐。

  据记者了解,今年还将有多位大牌歌手发行专辑。莫文蔚[微博]发行了英文爵士专辑,李玟[微博]的新专辑也制作完毕,很快发行。还有3年多没有发片的刘若英,下星期将发行全新专辑《亲爱的路人》,这也是她婚后的首张专辑。

  回归潮 市场和歌迷都重拾经典

  某知名音乐人曾在网上爆料,其实像王菲、那英[微博]等天后级歌手并非不想发片,只是好作品难求。2011年,那英阔别乐坛9年发行专辑《那又怎样》,这张作品可谓精心制作,更云集了华语乐坛最顶级的制作人。即便如此高质量,市场反响也未能超越以往。但不少乐评人都认为,那英是没赶上“好时候”,如果同样的专辑在今年推出,效果会更好一些。一是因为去年《中国好声音》的火爆,让歌迷更喜欢那英,也让很多人意识到音乐本身的重要性;二是今年有《我是歌手》,众多实力派唱将以选手身份回归舞台,带动整个乐坛的气氛,让市场和歌迷都意识到,乐坛的“正本清源”很重要。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过去几年选秀歌手及网络歌手因人气高涨而占据市场大半边天,出场费也水涨船高,但今年恐怕会发生逆转。一是歌迷的“觉醒”,二是市场的变化,会有更多人注重实力和经典。

  本土动态 8位老将6月来连

  继去年的王菲、蔡琴等巨星演唱会之后,今年将有多位华语乐坛重量级歌手来连,最近的一次是天歌传媒将于6月初在金州新区体育场主办一场演唱会,集结张惠妹、梁静茹、周华健、张信哲、费玉清、黄小琥、潘越云、郑智化8位老牌歌手。

  主办方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8位歌手在华语乐坛都具有一定代表性,张惠妹、梁静茹,如今仍是活跃在一线的天后。张信哲、周华健等人,他们的歌曲伴随歌迷成长。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能把这8位歌手集结在一起,难度是非常大的。但8位歌手都尽最大努力协调档期,因为他们也希望让歌迷重拾经典。 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