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邀专家听证公布跑调风波调查结果

2013年04月18日17: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针对选手喻越越参赛“跑调”风波,央视青歌赛组委会邀请专家进行听证复议,昨天公布了调查结论,认为:“乐队按照选手提供的电声乐队功能谱演奏,伴奏情况不构成选手走音的理由。”记者注意到,尽管不少专业界人士对这个调查结论颇有微词,但普遍认为青歌赛组委会能重视各方意见和观众议论,并公布调查结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喻越越上周在参加青歌赛决赛出现演唱音准失误而抱憾出局后,她所在的吉林代表队即向组委会提交书面意见,认为她的跑调是因为乐队演奏错误造成,希望能认真论证,给予答复。许多观众在比赛之后,对演唱出现跑调是歌手失误还是乐队出错展开热议,不少专业界人士更是进行详细分析,在微博上纷纷发表看法。前天,组委会邀请了现场评委、国家大剧院[微博]合唱团团长黄小曼,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赵易山和中国音乐学院教师胡廷江,作为独立第三方比对了选手提供的演奏功能谱、审听了选手合练和比赛音频,并由此得出了调查结论。专家们还认为,选手要与乐队深入沟通,积极适应临场状况;喻越越提供的伴奏功能谱较为复杂,不够清晰,最终导致了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