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中榜陈奕迅大丰收 那英获奖遭质疑

2013年04月19日11:39  天天新报
陈奕迅 陈奕迅

  蔡依林[微博]、陈奕迅[微博]、陶喆[微博]、李宇春[微博]……昨天的澳门星光熠熠,第17届华语榜中榜的各大奖项昨天正式花落有主。陈奕迅成昨天最大的赢家之一,从年度好歌曲,最佳演唱会到亚洲影响力最佳歌手,几个重要奖项拿到手软。而同样收获颇丰的莫文蔚[微博]则在台上呼吁华语乐坛需要更多元的音乐。值得一提的是,好声音诸多学员以及导师也都分到不少奖项引来主办方偏袒的质疑,但节目组否认称所有评选都很公正。

  陈奕迅拿奖拿到手软

  虽然榜中榜的奖很多,但能够获得如此多重量级的奖项,足够让陈奕迅回去数个半天。从“最佳演唱会”到“年度好歌曲”,再从“年度中国好声音”到“亚洲影响力最佳歌手”,陈奕迅获得的奖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更重。更值得一提的是,陈奕迅此次的竞争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比如在“最佳演唱会”的竞争中,获得提名的除了陈奕迅,还有五月天的“诺亚方舟”,以及王力宏[微博]的“火力全开”,陈奕迅单挑众天王、天团胜出,还是让不少人意外。而此前,陈奕迅许下的豪言:“想要在香港的红馆做147场演唱会,超过歌神张学友。”但昨天胜出的陈奕迅却低调一些,直言自己还有很多要做。

  在获得亚洲影响力最佳歌手奖后,陈奕迅甚至有些担心,“所谓最有的影响,希望是好的影响”。而陈奕迅连续获得大奖,也让主持人孟广美[微博]调侃,陈奕迅2013年应该学会低调,“该放过自己的时候就应该放过自己,不要要求太高。”对此,“吹神”陈奕迅调侃,自己接下来其实就一个愿望:“我来地球是有任务的,是给大家带来快乐,大家快乐我才快乐。”

  那英[微博]收获“好声音”

  除了陈奕迅,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导师那英也是昨天收获颇丰的一位。上身西装下身高叉长裙混搭亮相的那英先后获得“年度中国好声音”以及“华语音乐影响力大奖”等多个有影响力的大奖。值得一提的是,那英的竞争对手同样实力强进,甚至还有王菲等,但那英还是最终胜出。那英昨天也先后带着张赫宣[微博]等登台献唱。

  那英的胜出也引来一些质疑。由于榜中榜的主办方是星空传媒,而《中国好声音》也正是星空传媒旗下制作的综艺节目,而那英正是“好声音”中最重要的一位导师,此前那英也是首位公开表示将继续担任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导师的明星。为此有网友认为,那英获奖或多或少也沾了“好声音”的光。但一位熟悉节目组的内部人士认为这种说法有些多虑。组委会完全是根据音乐的成就来评选,那英去年又是专辑,又出任这样一档火爆节目的导师,自然是备受关注,相比较王菲其实并没有太多音乐动作,毕竟她除了给赵薇[微博]首部执导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唱主题曲外,并没有太多音乐动作。此外,也有业内人士直言,陈奕迅其实也是“好声音”竞争对手节目的导师之一,依旧获这么多奖,可见节目组完全不是根据是否是自己节目的嘉宾来给奖。

  选秀大军崛起

  昨天的颁奖典礼,也堪称一台“好声音”学员的现场音乐会。平安[微博]、吴莫愁[微博]、张赫宣、金池[微博]、李代沫[微博]等学员依次登场。他们中有助场嘉宾,也有不少人收获了奖项。 [spc]在好声音后登上春晚舞台的平安获得最受欢迎好声音奖,而“好声音”实力学员张赫宣和丁丁[微博]也先后获得“榜中榜新势力男、女歌手”两个奖项。怪异风格著称的吴莫愁更获得“最具人气能量歌手”大奖。

  一众“好声音”学员的获奖,也让主办方被疑是偏袒自家选手,事实上,记者注意到,获奖的选秀出道选手不在少数,除了“好声音”的诸多学员,超女快男们也收获不小。李宇春不仅拿下最佳年度专辑,更是拿下内地最佳女歌手的最重量级大奖。快男张杰[微博]和超女周笔畅[微博]也没有空手而贵。她和张杰分别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的奖项。

  超女和快男获得的奖项都是实力大奖,和李云春一起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奖的是“好声音”导师杨坤[微博]。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超女、快男以及好声音等学员的得奖,意味着选秀歌手在华语乐坛已经再度崛起,也意味着华语乐团面临更多新生力量,新老交替对华语乐坛是好现象。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