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志祥带近万歌迷为雅安祈祷1分钟

2013年04月22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罗志祥祈祷

  前晚,“亚洲舞王”罗志祥[微博]时隔两年再度来到广州,在广州体育馆热力开唱。由于当天四川雅安遭遇7级地震,罗志祥也在演唱会中将演出暂停,带领近万歌迷一同为灾区人民祈祷1分钟。

  本报记者 范协洪摄影 邵权达

  舞曲连连跳

  万人合唱频率高

  一直以来,舞曲一直“小猪”罗志祥的音乐招牌。当晚罗志祥在一曲《有我在》之中登场,一踏上舞台就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又唱又跳地带来了自己的多首热门歌曲。也许当天的音响并没有做足准备,在第一首歌时出现问题,不过罗志祥立刻更换了麦克风,完成了整晚的唱跳。

  罗志祥拥有不少传唱率颇高的中板情歌和抒情歌曲,在演唱《恋爱达人》、《不具名的悲伤》、《习惯就好》等歌曲的时候,都有不少歌迷跟唱。特别是《我不会唱歌》的前奏响起之后,罗志祥甚至将麦克风交给了全场歌迷,由万人大合唱帮他完成了几乎整首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当天四川雅安遭遇地震,罗志祥专门将演出暂停,带领近万歌迷一同为灾区人民祈祷1分钟,全场一片静谧,气氛感人(如图)。

  在安可返场前的最后一部分,罗志祥再度拿出了全身本事,《个中好手》、《一枝独秀》、《精舞门》等连番登场。

  挑战四面台

  高空绕场一周唱情歌

  当晚,罗志祥在广州挑战起少见的四面台。不仅为四面的歌迷都准备了大屏幕,配备了曲目歌词,还在舞台上藏起多处“机关”。你可以看到小猪和女舞伴们在舞台的跑车上大跳热舞,也可以看着小猪站在“豹子头”上升上高空大唱情歌,还可以看到小猪在高空绕场一周,与歌迷合作唱情歌。

  一向擅长于制造热闹气氛的罗志祥,当晚也没闲着。不仅现场表演起自己在《西游降魔篇》中的经典桥段,还模仿起天王刘德华唱起《忘情水》。此外,罗志祥以神曲《忐忑》为背景音乐,与现场舞者上演了一段搞笑版的斗舞。他感性地为唱跳歌手们叫屈:“华语乐坛的唱跳歌手你都能数得出来,其实做唱跳歌手是很难的事情,我和蔡依林[微博]、萧亚轩[微博]、潘玮柏[微博]一直都在努力,我们要证明我们真的会唱歌,重点是我们真的不对嘴。”

  除了前晚演唱会上的祈福之外,昨日下午罗志祥再度表示,将把成都演唱会的全部酬劳捐给灾区,并且再捐10000包方便面。他说:“爱心不是比赛,现在对于地震灾区来说,物资比钱来得更实际。”

  文艺界人士

  今晚齐聚献爱心

  本报讯 (记者 范协洪) 记者昨日获悉,一场以“雅安要稳住、广东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直播节目,将于今晚8时在南方电视台进行直播。这场联合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慈善总会的大型直播节目,将以救援当中的新闻故事为主线,通过各行各业代表以及演艺界明星演唱的方式,来号召大家关注灾区的情况,并为灾区奉献爱心。

  在地震发生后不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就开始了筹备工作。广东本土文艺界人士积极响应,在著名音乐人邓伟标的号召之下,数十名音乐人于昨晚为灾区人民录制爱心歌曲。

  而记者也通过南方综艺频道总监童瑶[微博]了解到,今晚的节目会现场连线四川灾区,还会聚焦于在灾区的广东人,以及在广东的灾区同胞的亲人,节目希望能搭建一个平台,凝聚广东人的爱心。童瑶还透露,有不少香港演艺界的明星也积极响应,表示要在今晚赶赴现场,为赈灾义演。

  本土歌手

  为雅安义卖签唱

  由于雅安突发地震,原定于昨日下午举行的广州新音乐十大金曲排行榜《NEW Top Ten 2012》专辑首发音乐会,紧急改为支援雅安芦山灾区的义卖签售音乐会。宋嘉其、张曼莉、拾音社、欧豪等广州新音乐获奖歌手、组合及多位本土流行生力军现场献唱,并为支持善举的歌迷签名。 (苏蕾)

  白安、家家

  演唱《倔强》祈福雅安

  本报讯 (记者 李渊航 /文 王维宣/图) 前晚,两位各具特色的新人白安(右图)、家家联手在广州TU凸空间举办“冷静与热情之间”演唱会,两人独特的声音带给歌迷别样的听觉体验。

  “小白一人乐团”很奇特

  白安以一曲《麦田捕手》开启了演唱会的序幕,4台iPad播放器组成的“小白一人乐团”如期呈现,令人称奇。白安特有的嗓音以及“电器民谣摇滚”的音乐形式也让歌迷耳目一新。

  家家天生好声音

  白安唱罢,“灵魂歌后”家家登场。有着天生好声音以及丰富现场表演经验的家家,一开口就让现场歌迷大呼过瘾。

  最后,白安再次出场,和家家共同为雅安灾民献唱《倔强》,希望灾民能“倔强”面对,尽快渡过难关。

  演出前,白安、家家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刚刚得知四川灾情的家家和白安称:“希望灾民顺利平安,我们会一直在你们身边为你们祈福。”白安更表态:“很多人都在帮助灾民,如果我有能力,我也希望为你们做点什么。”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