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音第二期歌手实力增强导师戏份减弱

2013年05月03日02:53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导师 导师

  ■新快报记者易哲

  在湖南卫视[微博]《中国最强音》第二期节目开播前如期邀请多家媒体记者提前看片。经历了头期节目的全民吐槽,又休整了一个星期的《中国最强音》大众演唱会上海站检验报告如何?上海站的歌手实力、剪辑水平以及导师的磨合表现能否让第二期节目大逆转,成为当天看片会的关注焦点。

  在长达90分钟的看片后,媒体的整体评价是:相比首播,上海站节目的结构更紧凑合理,歌手实力明显增强、真人秀细节部分精准感人。不过对于这样的节目呈现方式,节目监制夏青[微博]表示自己还不是很满意,它只是更加符合了观众的收视习惯,但对于导演组来说,还是有遗憾的。

  歌手:实力增强音乐类型丰富

  第一站深圳站的歌手水平让观众有些失望。在第二期节目开篇中,导演组也态度诚恳地面对这一问题,首次公布了导师专访环节对于深圳站歌手的失望之情。但首战失望之余,四位导师也在专访中肯定了上海站歌手的惊喜出现,这也吊起了现场记者的好奇心:上海站歌手,到底有多强?

  第一个上场中年全职奶爸林军,敦实的身材往台上一站,貌不惊人又要唱蔡依林[微博]的舞曲《爱情三十六计》,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是来打酱油的。但一亮嗓便震翻全场,郑钧的评价是“我眼前只浮现出一只巨大的肺,气太足了。”章子怡[微博]更夸张地直捂着耳朵声称要吃头痛药,就连千年冰脸的罗大佑也首次有了激动的表情。很明显林军的表演也震撼到了现场记者,不少人议论:“如果这个歌手放在第一期播出,绝对是秒杀型选手。”

  实力派的林军似乎为上海站的整体水平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登场的多位歌手,不管是惹得章子怡示爱的“天空男”宾俊杰,还是让罗大佑红了眼眶的“沧桑女”秦妮,还有陈奕迅[微博]一见就乐得前俯后仰的“乐天派”尹熙水,还有让全场观众都站起来,让郑钧直言“你唱的摇滚比汪峰[微博]还摇滚”的60岁老头沈根龙,都给现场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节奏:

  优秀歌手完整播完一首歌

  《中国最强音》的节奏和剪辑是首播时最被观众诟病的内容,在第二期节目中记者也清晰感觉到节目呈现形式有了明显的改变。首先是首期节目中歌手碎片化的处理方式没有了,优秀的歌手每个人都给予了唱完一整首歌的时间,让观众可以畅快地听个够,记者注意到第二期节目中有13个歌手有完整的体现,从真人秀部分到舞台演唱内容,整个过程是符合中国观众收看习惯的流畅型呈现。而稍弱点的歌手则以一组导师SAYYES蒙太奇形式表现,处理方式短平快。

  对于第二期节目在节奏安排上的改变,节目监制夏青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二期节目中优秀的歌手都有非常充分的展示,所以大家感觉还不错。但对于导演组来说,作为一个电视节目又是一档音乐真人秀应该更强调戏剧性,不能都是主角,应该还有配角,第二期节目主角戏份很足,但我觉得配角还是少了,这是节目组的遗憾。”

  在肯定第二期节目节奏顺畅的同时,有不少记者对于歌手真人秀部分的一些细节也印象深刻。比如星光大道冠军李佳薇在上场前细心抚摸话筒的镜头,公司副总秦妮在候场时邀请年轻姑娘到她公司实习的对话等,都是很有趣的小插曲。

  导师:

  主角变为歌手,导师关注点减弱相较于第二期歌手的实力明显增强,四位导师的表现除了在磨合上的更加默契外,让记者少了几分新鲜感。只是在陈奕迅和章子怡的多番“过招”时,才让记者们发出会心微笑。对于这种改变,一位记者主动提出说:“其实这才是对的,节目越往后走,主角就越应该是歌手而不是四位导师。”另外有记者认为,完全被歌手的演唱和真人秀部分所吸引,以至于会忽略掉导师的表现,只在宣布结果的时候,会关注到导师的点评。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