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火车发布新专辑 尝试民族风情曲风

2013年05月06日10:25  京华时报 微博

  4月18日,动力火车携全新专辑《光》来京举办发布会。距离上张专辑《继续转动》已经4年之久,动力火车称,新专辑以《光》为名,是为了传递正能量。 

  首次尝试民族风情曲风

  2009年发行专辑《继续转动》后,时隔4年,动力火车发行新专辑《光》,问及为何隔了这么久才发行新专辑,动力火车说:“3年前我们就开始在录制新专辑,陆陆续续地录制,每隔几个月就录一首,结果一转眼4年就过了。”动力火车称,新专辑以《光》为名,是为了传递正能量,“光对我们很重要,如果没有光就是黑暗了,我们希望这张新专辑就像光一样,带给大家希望。” 

  新专辑主打歌《艾琳娜》是动力火车首度尝试民族风情的曲风。动力火车直言,他们以前总唱很重的歌曲,希望这次尝试民族风,能给歌迷带来惊喜。动力火车透露,《艾琳娜》这首歌已经在唱片公司压了4年,就是为了让给他们唱,“这首歌很容易让人感动,虽然歌曲的旋律有点俏皮,但是歌曲有很深的意义。异乡的游子在回家的路上,他不一定是衣锦还乡,可能默默无名,没有那么大的成就,但是他必须回家,父亲、母亲还有爱人要游子回家的感觉让人很感动。”

  翻唱“怀旧女郎”金曲

  新专辑第二波抒情主打歌《莫忘初衷》翻唱自曾经在2011年夺过5座格莱美奖的知名国外团体“怀旧女郎”的代表作,歌词由帮动力火车写词多年的老搭档颜玺轩填写。动力火车希望借这首歌曲提醒大家不管经过多长时间,都不要忘了最初的自己,继续守护心中的光芒。 

  谈及翻唱,动力火车称对此轻车熟路,“我们有个原则,在翻唱歌曲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味道在里面”。

  京华时报记者侯艳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