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上海站巡演打造4D舞台效果

2013年05月07日11:27  天天新报

  周杰伦“魔天伦”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今年从上海正式启航,5月17日、18日、19日一连三天献演奔驰文化中心,上海歌迷将有幸成为第一批观摩此次巡演的观众。记者获悉,在演唱会中杰伦不仅将首度以歌舞剧形式来演绎自己的作品,更将以魔幻科技元素带领大家穿梭虚实之间,创造出真实的4D舞台视觉效果。这场演唱会的总成本目前已高达一亿元新台币(约合20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还在不断追加。

  2011年年底周杰伦“超时代演唱会”画下完美句点后,制作团队就秘密开始着手筹备周杰伦这轮“魔天伦”巡演。工作人员笑称届时到场观众每眨一次眼睛可能都会损失惨重,即使是首次在内地进驻室内场馆演出,但制作成本仍大大超越了周董以往在户外举办演唱会的制作规模,目前已高达一亿元新台币。演唱会将使用亚洲最大的“映射”技术,以“时空凝结拍摄技术”呈现屏幕3D的魔幻空间,并创造4D的舞台视觉效果。提到本次“魔天伦”的舞台创意,周杰伦很自信:“舞美效果一定是颠覆性的,我就是要做到让台下观众觉得每眨一下眼睛都是一种损失。”

  光是为演唱会展开前期的宣传片拍摄作业,都以好莱坞特殊效果拍摄制作,工作人员将80台同款相机围绕成一个大圆形,周杰伦置身其中吊钢丝腾空施展武打动作,80台相机有80个角度同步连拍,拍摄完的影片要再进行3D动画后制,光是演唱会开场的1分20秒影片,就耗资了800万元新台币(约 167万人民币左右)。据悉,“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目前全球确定的场次已超过40场,首站上海5月17、18日的两场门票几乎都是以秒杀的速度售罄。为了满足歌迷需求,之后追开的19日第三场也宣告售罄。

  “魔天伦”演唱会当然不是只有科技动画的噱头,还将会有周董演唱会中从未出现过的歌舞剧表现,杰伦说:“这次演唱会中会融入将于7月上映的自导自演电影《天台》的元素在里面,因为《天台》本身就会有点歌舞的感觉,视觉上也会比上一次演唱会更厉害。”而对于参演过很多电影的杰伦来说,首次在舞台上挑战表演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新报记者 丰 彦 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