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 周董蔡依林争歌王后

2013年05月23日10:26  天天新报
周杰伦蔡依林争夺金曲奖歌王歌后 周杰伦蔡依林争夺金曲奖歌王歌后

  昨天,第24届金曲奖公布了入围名单,与外界猜测并无太多跌破眼球的名字,林忆莲[微博]凭《盖亚》专辑入围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等6项提名领跑。有趣的是,最佳男歌手和女歌手分别出现两对绯闻情侣,不但周杰伦、蔡依林[微博]竞争歌王歌后,林宥嘉[微博]、邓紫棋[微博]这一对传了几年的“知己”也双双入围。比起早已成为“过去式”的双J,林宥嘉昨日大方在个人主页表达喜悦,恭喜绯闻女友邓紫棋入围。

  女歌手方面,有卢凯彤、邓紫棋、林忆莲、家家、徐佳莹[微博]、蔡依林竞争歌后,天后林忆莲无疑是最大的热门。《盖亚》这张专辑有别林忆莲过去的“莲式情歌”或主流流行乐的制式样版,她在创作及制作上回归音乐及原创概念。其实在发行之初,唱片公司对于这张音乐及实验性高的作品,是否能获得市场成功,心怀忐忑。谈及此次入围,林忆莲表示十分激动:“谢谢评审以及谢谢大家的支持,特别谢谢常石磊[微博]、比尔贾,也恭喜他们入围!”

  今年的金曲奖特别青睐情侣档,经常处于弱势的“唱跳歌手”,此次蔡依林却凭借《MUSE》强势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国语专辑奖与最佳年度歌曲3大奖。而昔日绯闻男友周杰伦,则也因《十二新作》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专辑制作人与最佳国语专辑奖等3大奖,两人堪称入围大赢家。除了周杰伦,歌王的竞争者还有林宥嘉、萧敬腾[微博]、小宇、方大同[微博],与绯闻女友邓紫棋一起入围,林宥嘉激动表示:“哇,太疯狂了,这个金曲奖,谢谢大家的支持!也恭喜你喔邓紫棋……Surprise!”惹得粉丝纷纷祝福说:“可爱的小俩口,恭喜恭喜。”

  另外,已经入围最佳女歌手的家家,此次领衔吕蔷、白安、艾怡良、蔡重珊与欧开合唱团也入围了新人奖;最佳乐团奖则有猴子飞行员、IO、MATZKA、激肤乐团等4团参与竞争。而本届的最佳贡献奖,将颁发给已故歌手凤飞飞。据悉,金曲奖颁奖礼将于7月6日晚举行,陶晶莹担当主持,罗大佑是本届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新报记者 丰 彦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