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周末公告牌专辑榜夺冠 史崔特亚军

2013年05月26日17:10  新浪娱乐 微博
僵尸周末获公告牌冠军 僵尸周末获公告牌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美国独立摇滚乐团僵尸周末(Vampire Weekend)的全新大碟《Modern Vampires of the City》依靠13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榜首,与此同时,乡村巨星乔治-史崔特(George Strait)和流行女歌手黛米-洛瓦托(Demi Lovato)也都有作品入围本周榜单前五。

  和此前媒体的预测一样,僵尸周末乐队本周收获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第二张冠军专辑,本周超13万张的销量同时还是僵尸周末乐队自组建以来的最好成绩。僵尸周末乐队的上一张专辑是《Contra》,2010年1月份曾以12万4千张的销量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当时这个销量是他们成军以后的最高纪录。

  僵尸周末乐队这张新碟是今年美国唱片市场到目前为止第一张夺冠的独立唱片,上一张销量夺冠的独立音乐专辑还是去年11月份乡村歌手杰森-阿尔丁(Jason Aldean)的专辑《Night Train》。在杰森-阿尔丁夺冠几周之前,英国独立民谣乐团蒙福之子(Mumford & Sons)的《Babel》也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领跑。今年年初,在蒙福之子乐队这张唱片被评为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之后,本张专辑重新回到了公告牌专辑榜的榜首位置。

  回到本周的榜单中,在榜首的僵尸周末乐队之后,传奇乡村男歌手乔治-史崔特的新碟《Love is Everything》依靠12万5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亚军位置。史崔特上一张录音室大碟是2011年推出的《Here For a Good Time》,当时上市第一周的销量约为9万1千张。《Love Is Everything》是史崔特的第18张打入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截至目前,史崔特已经追平了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在所有男歌手中排在第四位。在所有男性音乐人当中,爵士歌手弗兰克-辛纳特拉(Frank Sinatra)一共拥有33张Top 10唱片,高居榜首,“猫王”阿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和美国民谣活化石鲍勃-迪伦(Bob Dylan)分别以27张和20张的成绩分别排在亚军和季军位置。

  在公告牌乡村音乐专辑榜方面,史崔特这张《Love is Everything》本周成为了他的第25张冠军大碟,目前,他依然保持着公告牌乡村专辑榜冠军唱片数量的最高纪录。在25冠王史崔特之后,威利-尼尔森(Willie Nelson)和梅尔-哈贾德(Merle Haggard)以并列15张冠军大碟的成绩排在亚军位置。

  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三名都是新上榜的唱片,美国流行女歌手、X Factor大赛评委黛米-洛瓦托的第四张个人专辑《Demi》依靠11万张的销量空降本周季军位置,这张唱片也是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中最后一张新上榜的唱片。黛米的上一张唱片还是前年推出的《Unbroken》,当时以9万6千张的销量成绩获得了第四名。黛米-洛瓦托的第二张专辑、2009年发行的《Here We Go Again》曾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首周销量10万8千张。

  上周的亚军、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The Great Gatsby)》的原声碟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9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仅三成。与此同时,上周的冠军、流行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最新录音室大碟《Golden》下跌到了本周第五,本周销量5万6千张,比上周缩水约三分之二(-67%)。

  上一周的季军、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46》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5万2千张,比上周下降了43个百分点。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此前三连冠的专辑《The 20/20 Experience》排在本周第七位,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4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超过三分之一(34%)。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最新的录音室专辑《To Be Loved》从上周第四位下滑到了本周第八,本周销量4万张,比上周下降超过半数(-53%)。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最后,乡村女子组合Pistol Annies的第二张专辑《Annie Up》名列本周第九,比上周下降了四位,本周销量大约三万张,比上周下跌了64%。当红的乡村歌手布莱克-谢尔顿(Blake Shelton)的最新大碟《Based On a True Story》在本周的前十名中垫底,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2万8千张,比上周下跌了26个百分点。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10万张,比上一周(555万张)下降了大约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509万张)回升了不到百分之一。截至目前,2013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一亿零一千一百四十万,比2012年同期的美国唱片销售总量(一亿零一千七百四十万张)大约已经下降了五个百分点。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5月23日--5月29日):

  1.Vampire Weekend《Modern Vampires of the City》NEW!!!

  2.George Strait《Love is Everything》NEW!!!

  3.Demi Lovato《Demi》NEW!!!

  4.原声碟《The Great Gatsby》

  5.Lady Antebellum《Golden》

  6.精选集《Now 46》

  7.Justin Timberlake《The 20/20 Experience》

  8.Michael Buble《Te Be Loved》

  9.Pistol Annies《Annie Up》

  10.Blake Shelton《Based On a True Story》

  (KFCMA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