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宝亮:每次都会挖空心思安慰落选歌手

2013年06月05日12:13  金羊网-新快报
沙宝亮 沙宝亮
做评委不毒舌 做评委不毒舌

  ■新快报特派武汉记者 曾乐

  凭借《我是歌手》成功逆袭,又以杂技功底在某体育竞技节目中人气急升的沙宝亮,2013年迎来个人事业的第二春,邀约不断,身价暴涨。继回炉当选手、跨界做主持之后,近日沙宝亮又加盟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当起了选秀评委。

  舞台上酷酷的沙宝亮,这次出任评委也是不苟言笑,颇为严肃,被同为评委的伍佰称做“沙教授”。不过“沙教授”强调自己不是毒舌评委,“我很真诚,不会说假话。我觉得大家有勇气来到这个舞台都很不容易,我也不会给予选手特别大的打击,我做不了毒舌评委”。

  歌手跨界“不务正业”?

  “这是歌手宣传自己的一种手段”

  这两年选秀节目回暖,不少歌手纷纷担任选秀评委,而且越来越多的歌手跨界当起了选秀或综艺节目的主持,如田震、胡海泉、杨钰莹等。歌手扎堆跨界,惹来不少非议,更有甚者认为如今歌手是不务正业。今年当过选手做过主持、如今又出任选秀节目评委的沙宝亮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沙宝亮慨叹,其实歌手们也不容易,大家内心也很无奈,“现在选秀类节目没有低于千万元的宣传费,一个电影宣传费可能是投资成本的两倍,投资1000万元,有可能花2000万元做宣传。而一张唱片的宣传费50万到100万元到顶了,唱片怎么能够跟电视节目或电影去拼?!现在音乐是不是还要继续?歌手是不是还需要做唱片?那么怎么办呢?我觉得大家都要理解,歌手跨界当评委当主持,也是为了通过不同的平台推广自己的音乐,这也是歌手宣传自己的手段和方式而已。”

  沙宝亮以自己为例,节目中适度曝光可以给自己唱歌事业加分。比如2011年时,他发行了一张音乐专辑《恋曲2012》,不过并没有太多人关注,如今新专辑还在筹备便有很多人关心,“所以你看,其实我以前发片了大家不知道,为什么?并不是说我没有发片,而是因为你的宣传力度跟那些电视节目根本没有办法PK,大家的目光根本没有在你的唱片上面,眼光全在各种选秀、综艺节目上面,你发了一张唱片就像一块石头扔进水里一样,没有动静。而现在我再出来发片,大家都会知道。”

  沙宝亮也否认当评委做主持是浪费时间,影响音乐创作,“我不像很多歌手一样,做唱片的这段时间便什么都不干。音乐对于我来讲是一种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我随时会拿着吉他,我随时有时间想到我的音乐,我其实随时在创作,随时在写,随时在收,有时参加节目,化妆的时候我都会弹着吉他,听着我的Demo,所以音乐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常态的东西。我的音乐储备量是很大的,只是做专辑的时候,把这些作品归拢一下”。

  当评委获称“沙教授”

  “最不喜欢‘爱装’的选手”

  当下选秀节目火爆,评委也以各种姿态赢人眼球,《我的中国星》在武汉录制多时,据悉在舞台上一向很酷的沙宝亮,这次在评委席上依旧是不苟言笑,点评时慢条斯理,话语充满人生哲理,被同为评委的伍佰称做“沙教授”。“沙教授”笑称自己不会毒舌,“年轻人有勇气来到这个舞台上很不容易,哪怕他不能过关,我也希望给他安慰,传递给他正能量。”沙宝亮表示,每次都会挖空心思安慰落选歌手,“我想让他知道,他不是没实力,只是这个舞台不适合他。然后让他没有抱着那种特别痛苦的感觉离开这个舞台。”

  沙宝亮透露,就目前录制情况来看,他看好三位选手,但是目前还没发现音乐好、形象好、气质好兼而有之的选手,而他最不喜欢的就是“爱装的选手”,“什么一上台就送礼物、或者用很奇怪的方式介绍自己,用这些跟音乐没有关系的方式讨好评委,对我来说无效。”谈及同为评委的曾宝仪、伍佰、吴佩慈和谭咏麟,沙宝亮赞曾宝仪特别可爱,而且她大方、很直接、很真诚;伍佰性格特别分明;吴佩慈知性、特别养眼;谭校长则眼光独到。此前沙宝亮在《我是歌手》中回炉当选手表现出色,如果身边的朋友参加同类型的唱歌节目他有何建议?沙宝亮说,时刻准备着最重要,“做好准备,别想那么多,把歌唱好,把状态调整好,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就可以。让所有评委目瞪口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不光需要有天生的音乐才华,还要后期的经验和锻炼,像我们每天都要弹琴、唱歌,它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当你没有技术负担的时候,你给别人的感觉当然是轻松自然的”。

  自认是全能艺人

  “很享受现在忙碌的状态”

  弹琴、唱歌、跳水、主持……今年唱歌事业迎来第二春的的沙宝亮,也被外界称做“全能艺人”,沙宝亮也自信满满,大方承认,自己的确是全能艺人,“很多全能艺人给大家带来的娱乐方式都不一样,我觉得现在自己已经很全能了,我也很享受现在忙碌的状态,这次回家希望能陪孩子多玩一阵。”他透露,目前不少电视节目抛来主持邀约,通告排得很满。而他自己对于再当主持人则颇为犹豫,“因为档期排不开,没有那么多时间,我有点累了,因为还有唱片、演唱会没有完全弄好,我还是回归音乐吧。我觉得当主持人有点为难我。其实上次是没办法,洪涛(《我是歌手》总导演)比较相信我,他觉得我可以。然后那天直播就直接扔我到台上了,当时我其实都是懵的。”

  参加某体育竞技节目的出色表现,也让沙宝亮年轻时的杂技“老底”曝光。现场接受采访时,沙宝亮却语气坚决表示不会让自己的女儿学杂技,“我自己受过那个苦,知道里面的艰辛,就不会让她再去尝试,我觉得意志力可以在多方面培养,这个(指练杂技)就算了。”他又赞女儿很爱唱歌,有超强的音乐天赋,不过他不会限定女儿往哪方面发展,她喜欢怎样就怎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