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广州唱区评审决选 谢霆锋抢镜

2013年06月06日09:5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周豫 实习生/缪丽琼)2013“快乐男声”广州唱区明星评审决选日录制日前在广州TIT创意园拉开帷幕,当日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谢霆锋、黄绮珊和尚雯婕[微博]3位评审。他们“面试”了近60位选手,只有10位可以代表唱区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前,在快男宣传片中,谢霆锋曾说:“我们不是在找影帝,也不是在找歌王,我们是在找下一个超级偶像。”当天下午记者到录制现场探班,尽管有不少选手一上场都大喊“我今天要唱霆锋的歌”、“我学吉他是受了霆锋的影响”,但谢霆锋对这种讨好评审的方式似乎并不感冒,在点评时依然选择了非常直接的方式,譬如“你今年才19岁?21岁再回来吧!”“感谢你们唱我4年前的歌,但在摇滚方面,我希望听到的是更好的、更狂野的诠释,这种东西需要沉淀。”“音乐是国际语言,让人听着快乐就好,但你的表现还不足以打动我。”

  ■评审抢戏?

  谢霆锋:“就要这样对女生放电”

  记者在海选现场见到了不少想靠噱头夺人眼球的选手。谢霆锋给快男当评审,他会在台上耍酷吗?他能胜任评审角色吗?记者在录制现场看到,他不仅丝毫不摆架子,还最爱给选手们上“恋爱课”。遇到长相稚嫩、表现羞涩的选手,他会建议对方“多谈两场恋爱就长大了”,他柔声安慰:“有时候说不出来的感觉才是最好的答案,我懂。”现场一位选手在演唱时不敢正眼看台下的观众,谢霆锋甚至还从评审席起身,边唱歌边单膝跪地面向观众席,给选手言传身教做示范:“看,就要这样对女生放电!”令现场观众纷纷感慨:“谢霆锋,你就是来抢戏的!

  当天,谢霆锋现场表演的“眼镜戏法”也非常引人注目,虽然登台时他以墨镜造型“耍酷”,可一会儿工夫,他又突然换上一副框架眼镜,表情认真如小学生;没过一会儿,他又换上墨镜装酷。记者看他如此循环往复多次,终于发现端倪——戴墨镜,表示这位选手唱功不高或矫揉造作,令他不忍直视,干脆眼不见为净;戴近视镜,表示他被选手吸引,想要认真仔细观察。谢评审这一招独步天下的“眼镜戏法”,令人拍案叫绝,如此戴眼镜、摘眼镜的行为也看得出他颇为直接的性情。

  ■故事煽情?

  黄绮珊:“一眼就可看出真假”

  刚刚凭借《我是歌手》节目获超高曝光率的黄绮珊,从“选手”身份摇身一变成了明星评审。2个月前,她还给人不爱表达、不善言辞的印象,但变身“快男评审”的黄绮珊则给人截然不同的感觉,她此次负责把关和点评选手的唱功,总能一针见血点出每位歌手的缺陷,如“气息不稳”、“发声位置不对”。作为3位评审中年龄最长的歌手,此次与“天王”谢霆锋及前“超女”尚雯婕搭档合作,黄绮珊表示首次合作颇为默契,“我们各自有分工的,我偏重唱的部分,更加期待选手的音乐能够打动到我。”

  谈到从《我是歌手》“选手”身份转换到“快男”评审的感觉,黄绮珊坦言比赛经验让她能够更了解选手的心情,“我从1983年后就不参加比赛了,所以我觉得这些选手很不容易,其实我在《我是歌手》时也没把自己当选手,因为场上每一个人都是专业的歌手,都有唱片发行,除了我之外也都开过个人演唱会。”对于当天选手的表现,黄绮珊说:“很多选手都错在太心急,噱头太多,反而导致失误。”对于比赛中频频出现的“煽情”选手,黄绮珊则一笑置之:“真的假的我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现在的观众也不是傻子。”

  ■师姐励志

  尚雯婕:“当年被选中是奇迹”

  对尚雯婕来说,快男的评审席则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7年前,她通过“超级女声”从外企白领摇身一变成为歌坛新锐,人生从此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尚雯婕承认,她能从选手们身上看到很多当年的影子——有些人原本可以唱好,但由于太紧张导致发挥失常;有些人拼命表现自己,但其实简简单单唱歌会更好,她表示,“我是从这个舞台走出来的,将心比心,我很能体会他们在舞台上的心境和状态,也想让他们分享我的经验和教训。”

  作为选手们的“师姐”,尚雯婕担负了更多的压力,“选手们的综合实力是考量的标准之一。但我最注重选手的‘独特性’,我比较看重个性,如果能有一点原创更好。很多选手着装上很大胆,但我希望能够看到音乐上更加大胆的选手。”在面对外形不够出众而不自信的选手时,“师姐”尚雯婕还不忘拿之前的经历自我调侃勉励选手,“谁说的,你是没看我当年比赛时候的照片吧!”尚雯婕自叹:“回看当年我比赛的视频,觉得自己当初能够被选出来真的是一个奇迹。”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