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盾奏响武侠三部曲 冯小刚舒淇等助阵

2013年06月13日10: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现场照

  中新网6月13日电 6月9日晚,在淅淅沥沥的雨中,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和北京飞行者音乐联合主办的谭盾[微博]《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2013世界城市音乐节 – 交响乐篇)举行。

  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微博]、流行歌后张靓颖[微博]、日本著名天才小提琴演奏家五岛龙、瑞典美女大提琴演奏家凯莎等多位知名音乐人倾情出演,与大师谭盾一道共同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户外古典交响乐盛会。

  虽然演出当天整日都是阴雨绵绵,但主办方以及谭盾本人均表示风雨无阻,绝不延期。到了开场前,天空居然奇迹般地放晴,更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空中。京城的古典乐迷也如约而至,不愿错过这一场视觉听觉的饕餮,带着雨伞的一位位观众也好似侠客一般地应情应景。大家在演出开始前,流连在“嫣 Design”的展位,用行动支持义卖活动,奉献爱心,使得户外音乐节的现场充满了人文关怀气息。据悉,义卖所得的善款将会有固定比例的金额会捐献给嫣然天使基金[微博]。同样被谭盾《武侠三部曲》音乐吸引的还有冯小刚[微博]、舒淇[微博]等演艺界人士,他们和观众一道身披雨衣享受着这天然“水乐堂”中的曼妙之声,相信这特殊的体验一定会令到场的所有人难以忘怀。

  在这天然的“水乐堂”中,谭盾“侠气十足”的指挥、国家交响乐团的精湛且投入的演奏、大屏幕上与音乐同步的电影片段,使得听觉和视觉上如真似幻的武侠意境尽情显现,让到场观众完全沉醉在了武侠的世界里。《武侠三部曲》总共分为《英雄》、《卧虎藏龙》和《夜宴》三部分。《英雄》篇的小提琴独奏邀请到了日本“音乐神童”、著名小提琴家五岛龙;《卧虎藏龙》篇的大提琴独奏邀请到了瑞典皇家交响乐团著名大提琴家凯莎。两位重量级海外音乐家的加盟,让在场观众有了难得一饱耳福的机会。

  在最终篇《夜宴》中,担任钢琴独奏的则是被誉为“中国莫扎特”的钢琴家郎朗。在风雨中,他的音乐灵气更加显露无疑,灵活的手指在施坦威钢琴上自由跳动着,激起了琴键上小小的雨滴,场面美轮美奂。郎朗用绝妙的琴声和完美的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场下掌声不断。最终,华语流行乐坛天后张靓颖以一首《我用所有报答爱》压轴登场,她的全情投入和高超的唱功感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

  演出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上台谢幕时,郎朗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湿的键盘上演奏,感觉很独特;张靓颖则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可以在台上、在谭盾老师面前再演绎一次《我用所有报答爱》这首歌。最后,谭盾对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微博]表示了由衷感谢,更向到场的每位观众致意,同时也约定好:“明年再相见!”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