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曾装可爱到想吐 称以前做的事没灵魂

2013年06月19日02:59  信息时报
刚刚失恋的阿娇寄情工作,不过阿娇表示不会拿感情的事情来炒作新专辑《桐花》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上个月与男友分手的阿娇[微博]已经走出情伤,带着个人首张国语专辑《桐花》开启各地的签唱之旅,前日接受采访时她直言那段不适应的时间已经过去。在经历了很多之后,阿娇说整个人都改变了,以前喜欢购物减压,现在都很少了;以前工作经常迟到,现在也基本不会了,很多同事都说“阿娇又回来了”,至于什么叫“回来”,她解释:“以前我做的事情好像没有灵魂一样。”

  以前“装可爱”自己都想吐

  人在长大,专辑风格也要变化,Twins时期走少女可爱路线,新专辑《桐花》则走深情内心路线。回忆过去,阿娇自己都笑了:“其实我们那个时候蛮累的,因为我们先进军台湾市场,被要求做很多装可爱的动作,十连拍那种,每一句话,每一个Pose都要装,真的好累,讲完那些话自己都想吐。(笑)”

  现在已经32岁的阿娇强调自己改变很多,因为在Twins时代红得很快,名利来得容易,但压力随着工作量的增多而变大,于是她通过购物来减压,几乎什么都买,直到在一个慈善义卖上,发现很多衣服买了根本就没有穿,甚至连标签都还在,才惊觉浪费。阿娇说现在基本不逛街了,也很少网购,就算买东西也会考虑很多,还请一位服装师帮忙把关,很多时候工作的服装靠借穿来解决。除了戒掉购物习惯,以前工作常迟到的阿娇也开始变得守时。

  很多年后才跟阿Sa讲心事

  出道时和阿Sa一起打拼,后来有一段蛰伏期,复出后更多也是“各自为政”,阿娇说以前组合时期,不止有阿Sa在身旁还有其他很多人,两人基本上不直接沟通而是通过身边人传递信息,自认不善于沟通的阿娇表示那段时期其实很困惑。直到过了好几年,两个人一起去旅行,因为只有两个人,才慢慢放开自己,去跟阿Sa聊心事,聊很多身边的人说过的事情,然后再一起去对抗那些让她俩搞分裂的人。

  阿娇说自己是行动派,很多话讲不出口,但会做一些事情让朋友和家人开心,只要他们开心,就愿意付出,这种心态与新专辑中的《小璇》歌词很贴近,歌曲描写一个很自由自在、很随性的女生,如果朋友有困难的话就第一个赶过去,吃饭的时候都是第一个冲过去买单。阿娇说自己也是这样的人,只是现在尽量不做了,因为吃饭埋单,是男生该做的事情。

  对婚姻没期待但会结婚生子

  虽然在娱乐圈几经起落,但阿娇说还是学到很多,她强调进娱乐圈是为家人,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她对婚姻没有很期待,也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不过就算现在没有做好结婚的准备,阿娇仍然说自己一定会结婚生子:“我很喜欢小孩,我觉得还是要找到一个每天让我笑、让我开心,可以分担开心和忧伤的人。”对于经纪人霍汶希[微博]已经生下小孩,阿娇就笑说:“其实她是一个很注重家庭的女人,她是巨蟹座,一直都是希望生个孩子。”

  虽然感情经历坎坷,但阿娇并不轻易展现情伤,就算在拍爱情戏时,也没有深刻去讲,不过阿娇不介意将来的戏可以演得细节一些、深入一些。而在《桐花》宣传期过后,阿娇会再拍一个古装剧,原因是自己很适合古装的扮相。

  Twins何时再合体

  阿娇说,之前两人一起合作电影,不是演双胞胎就是演姐妹,没有太多发挥,所以以后需要好剧本,两人都有发挥才会再合作。而在唱歌方面,虽然现在分开工作,但阿娇希望再聚到一起的时候,可以各自都能加入自己的想法,让Twins的将来走得更远。

  希望身材再瘦一些

  跟张惠妹[微博]一样,阿娇的体质也容易发胖,还好最近阿娇减肥有效。阿娇说胖了会被说,瘦了也会被说,希望粉丝给多一点点时间,让她可以再瘦一点。

  患有过度活泼症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阿娇患有过度活泼症,她笑说就是那种很难静下来,在家会动来动去,甚至在地板上翻跟头,入行前就很难入睡,工作后睡眠更少。阿娇为此去看中医,被告知肝已经没有了排毒的功能,新陈代谢很慢,同时背部肌肉也有些紊乱,所以现在尽量争取睡觉时间,拍电影都要求8小时休息。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