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筹备个唱不忘支持无国界医生日

2013年06月23日00:04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奕迅微笑 陈奕迅微笑
陈奕迅筹备个唱 陈奕迅筹备个唱
陈奕迅不忘支持无国界医生日 陈奕迅不忘支持无国界医生日
陈奕迅 陈奕迅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微博活动“无国界医生日”即将展开,让无法亲自走到救援前线的民众,也可以透过线上的行动,支持无国界医生的救援工作!今年无国界医生邀请陈奕迅(Eason)担任“无国界医生日荣誉行动大使”,呼吁网友与他一起宣扬无国界医生的救援讯息。即使不在前线,亦可与前线的救援人员合力救助伤困。

  Eason与 无国界医生的渊源,来自一则广泛流传的微小说:香港男孩和北京女孩在陈奕迅的演唱会上相遇并迅速相恋。而一星期后两人已在机场告别,男孩参加了无国界医生 要去非洲原始部族工作。临行前他送女孩一个音乐盒,里面的曲子是明年今日。到时我会回来。男孩说。一年后男孩回国,女孩已嫁人。对不起,女孩对来找她的男 孩说,我以为你是要我等十年。

  Eason自言未曾听过这个故事,而当初认识无国界医生,是由电影《流氓医生》开始:“在这部电影里,杜德伟饰演的医生原本负责管理一所医院,德高望重又万人景仰,但他毅然放弃了这一切,拿着一个军绿色的布袋,就跑去做无国界医生的救援人员。”

  Eason笑言,在他印象中,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都像电影中的杜德伟般“有型”,但他所指的并非外表,而是他们参与救援工作背后的志愿精神:“他们去完全是为了帮人。前线的工作环境大多很危险,医疗设施也很简陋,不像香港的诊所、急症室或手术室般设备那幺完善,他们要完全以本身的医学知识来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很伟大、‘很型’的一件事。”

  Eason认为多关注和认识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以及将人道救援讯息传开,十分重要。“其实很简单,希望大家多些和亲友分享,多些关注和了解无国界医生是甚幺,之后便一传十十传百百传万。让危困中的人群得到关注。即使你不在前线,但透过关注和推广无国界医生的讯息,也可以成为救援的一份子。”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