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争霸7月落户成都 齐秦期待新力量

2013年06月24日12:02  新浪娱乐 微博
齐秦写真 齐秦写真
齐秦接受CCTV发现之旅采访 齐秦接受CCTV发现之旅采访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次世界级民歌选拔活动“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国内赛区首站将于七月在四川成都快乐唱响。近日齐秦[微博]、陈思思[微博]、凤凰传奇[微博]等众多大腕纷纷为“民歌争霸”献上祝福。乐坛教父齐秦在接受CCTV发现之旅采访时,鼓励选手尝试原创民歌,将时代感注入民歌古老血液中,用最快乐的方式唱响民歌。

  齐秦鼓励选手为民歌添加新元素

  作为80年代台湾民谣的代表者,小哥齐秦向我们表达了对民歌的深切喜爱。一直活跃在保护原生态音乐前线的他,投入了大量精力到各民族原生态音乐的挖掘、保护、传承中去。被问及更希望什么样的选手出现在“民歌争霸”舞台上时,他表示希望选手们在原汁原味的民歌基础上,适当加入一些新元素,让民歌更容易传唱,更富有时代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原创民歌歌手加入到“民歌争霸”的队伍中来,有机会将中国自己的民歌唱响世界。

  首站成都 期待天府之音打动世界

  据民歌争霸活动组委会介绍,南航传媒、CCTV-发现之旅频道、天地视频网、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公司将联手成都商报,强势打造国内赛区第一站——成都赛区。成都商报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具有深厚的民歌基础,民歌文化在当地诸多地区广泛流传,其中不乏一些饱含浓郁地方特色、传承有序的歌曲。近年有不少四川歌手在各大歌唱选秀中脱颖而出,而此次“民歌争霸”将成都作为首站,也正是希望吸引到更多从民间走向世界的草根民歌手,站到“民歌争霸”这个世界级舞台上,让天府之音打动世界。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