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思携《中国梦》主创做客中国之声

2013年07月03日18:33  新浪娱乐 微博
陈思思 陈思思
陈思思与《中国梦》主创 陈思思与《中国梦》主创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青年歌唱家、二炮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携歌曲《中国梦》主创团队,著名作曲家崔臻和、著名词作家杨湘粤两位老师,一同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大舞台》,节目中陈思思不但介绍了自己和两位词曲作者在创作《中国梦》时的点滴,也分享了多首自己和二炮文工团多位艺术家们的精彩歌曲。

  当主持人问到“美丽之路”两岸四地演唱会,陈思思说道去宝岛台湾源于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国家大剧院。我的嘉宾是李宗盛大哥,跟我的合作完之后,在后台他跟我说,这么好听的声音,这么清亮的嗓子,如果让台湾的观众们能听到那多好呀。当时我还没反映,台湾的听众难道没有听过我们内地这么好听的民歌吗?他说真的,他们的概念是不一样的。所以后来我去台湾,不仅是在现场演唱会的艺术交流。同时我也更深一步和台湾的一些词曲作者,包括圈内的一些同行们,包括在一些台湾的校园里面去进行采风,去进行了解的时候,他们的台湾的观众对我们的民歌是不了解,然而他们认为是校园名谣是他们心中的民歌,所以我觉得那次台湾之旅真的非常有意义,对个人有意义,对增进两岸之间的艺术交流也非常的有意义。

  在被问到创作和演唱歌曲《中国梦》时陈思思表示作为一个主旋律的文艺工作者,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一些民生,关心时代的风貌。现在大家都知道,习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之后提出来富国强民的中国梦的号召,所以我觉得作为文艺工作者,无论是词曲作者,还是演唱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献礼,拿到这首歌给我之后,我当时内心非常的振奋。这首歌虽然题材比较大,旋律也比较大气。同时又琅琅上口。能够唱到每个人的心理。我也在自己回忆自己的音乐梦想,军旅梦想。

  王世光和吕继宏老师也电联在节目中对《中国梦》这首歌曲赞誉尤佳,都认为歌曲非常简洁、非常朴实、非常自然。具有时代性的这么一首很好的一首歌曲。

  在节目中陈思思透露今年将会发布一张完整的音乐专辑,以《中国梦》为名加入数首新歌和精选。已经几年没有发过完整音乐专辑的陈思思,此消息一经节目曝出让不少喜爱她的歌迷朋友们期待不已。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