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入围24届金曲奖双提名 兴奋难掩

2013年07月05日10:54  新浪娱乐 微博
家家 家家
家家 家家

  新浪娱乐讯 家家2012年年底终于在万众期盼下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忘不记》,并入围第24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和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双提名。

  家家曾与昊恩合组成“昊恩家家”,拿下过第18届金曲奬最佳演唱组合奖,从未忘情唱歌的家家,之后在Pub走唱多年,并担任张惠妹[微博]等歌手的演唱会合音,直到一直欣赏家家灵魂美声的五月天[微博]邀请她在3D音乐电影《追梦3DNA》中献声演唱五月天经典歌曲《知足》、《倔强》,才透过电影无地域限制的影响力让全亚洲听见了家家的歌声。紧接着家家更受邀在五月天“诺亚方舟”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担任演唱嘉宾,让所有人都在期待何时能够听见家家自己的作品。从小开始唱歌的家家坦言以往在舞台上自己都不是主角,现在独自站上舞台成为聚光灯的焦点曾经一度让她压力很大,所幸新专辑内歌曲《忘不记》、《填空》推出后获得歌迷一致的好评,让她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也更懂得在舞台上自在地展现上天赐与她的歌唱才华。

  双料入围难掩兴奋 家家:我是为了为歌唱而生 

  得到第18届金曲奖后,家家曾消失了一段时间,但她觉得她始终没有离开过最爱的音乐,“太多朋友问我失踪的这二年在做什么?我去驻唱、去当阿密特的合声、去帮人家的专辑唱合声,都在做唱歌的工作,爱唱歌这件事,是我无法改变的,有没有得奖也不是很重要,我活了三十年,我想我是为了歌唱而生。”

  如今,为唱歌而生的家家让更多人听到了她如烟般的歌声。

  而以首张个人新专辑《忘不记》就同时入围第24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和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双提名,家家的兴奋之情全写在脸上:“公布入围名单那天,我们正在赶往中南部校园演唱会途中的清水休息站休息,说来也巧,下一整天的雨,忽然那时太阳从乌云里探出头,被视为是一个好兆头,经纪人跟我说你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的时候,我脸上的表情像是做拉梅兹呼吸法,眼泪快要飙出来,有点激动,但心情很复杂,很开心却不知如何是好!”

  虽然说入围就是肯定,家家言语中仍透露想要得奖的企图心:“我唱歌那么久,女歌手奖对我来说是一个肯定,不管是大舞台或小舞台我都有表演过,女歌手奖算是一个地位,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一直期待自己成为一个很棒的女歌手,所以听到时特别激动,这个奖不是只是我自己的事情,没有其他人的帮助,我就没有这张专辑,对我自己来说,没得很对不起相信音乐,虽然我不想这样去想,但总觉得金曲奖对我来说,还是一场梦”。而相较于得知入围女歌手的激动心情,家家对于人生只能入围一次的新人奖,心情却并没太大的起伏,反倒看好同门姐妹白安得奖。

  感谢贵人提携 家家坦言最想与方大同[微博]合作

  家家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忘不记》不只曲风多变,也将专属于家家的歌声完全释放。从担任众多歌手的合声,至现在推出个人专辑,对一路上提携过自己的贵人家家都非常感恩。其中最感谢的人,就是五月天的阿信[微博],家家曾在发片记者会上谢谢阿信一通电话找她合作,家家形容能被一个乐团的主唱肯定是种荣幸,只是至今仍不敢相信阿信曾打给她过,家家说:“在做梦吗?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有这件事情,我记得印象中我是有跟他通过电话的。”

  目前已着手筹备第二张专辑的家家还坦言不想被局限只会唱情歌,希望能多点变化,而提到最想跟谁合作时,家家说:“我很想跟方大同合作,大家封我为灵魂歌姬的话,我觉得灵魂王子就是方大同,他的声音很性感,也是一个有才气的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