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林忆莲大赢缺席 双J同台拒拥抱

2013年07月07日00: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23届台湾金曲奖,在7月6日晚上在台北小巨蛋隆重举行。除了一种有份提名的歌手周杰伦、蔡依林[微博]、林宥嘉[微博]、邓紫棋[微博]、徐佳莹[微博]等人出席外,更请来了遗珠范玮琪[微博]与梁静茹[微博]等人到场担任颁奖嘉宾,就连来自日本的“黄金单身汉”福山雅治[微博]都远道而来担任嘉宾,令全场都显得格外的星光闪烁。

  蔡依林周杰伦双J同台拒拥抱

  除了颁奖与表演,在今晚的“金曲奖”的舞台上好玩的情节与片段还是蛮多的。例如获得“最佳新人奖”的“饶舌邓丽君”葛仲珊,一上台刚接过讲座便立即对颁奖嘉宾方大同[微博]示爱了;又例如,作为今届“金曲遗珠”的范玮琪与梁静茹,在担任颁奖嘉宾的时候,就起了新的名字“梁遗珠”与“范之憾”来彼此互相调侃。不过,对于观众来说最为过瘾与好玩的,就非蔡依林与周杰伦一起上台颁奖的那一段莫属了。已成“过去式”的他们,一上台就被主持人陶晶莹与现场所有的观众起哄,要他们“抱一下”!不过,任由观众与主持怎么起哄,从播放提名名单到版将揭晓,一脸尴尬的他们都始终没有“抱一下”。到最后,淘气的陶晶莹看到蔡依林与周杰伦二人快步飞奔回后台时,更一再强烈地要求他们要留在台上抱一下再走。

  林忆莲[微博]缺席成大赢家

  这届“金曲奖”的入围名单揭晓后,林忆莲凭着去年发行的专辑《盖亚》,赢得了六项大奖的提名成为了一批黑马,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而她,今晚也可谓是成为了这一届“金曲奖”的大赢家,先是作品《盖亚》让常石磊[微博]获得了“最佳编曲人奖”、后又与常石磊赢得了“最佳专辑制作人奖”,在颁奖典礼的最后部分又继续赢了了“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国语专辑将”。但,林忆莲由于背伤旧疾复发而未能亲自到场领奖,交由了这张专辑的搭档常石磊为其代领,相信这无论是对于这届的“金曲奖”、还是林忆莲以及喜欢她的乐迷,都会是一个极大的遗憾。毕竟,无论对于喜欢林忆莲的乐迷、还是当今的华语流行乐坛来说,林忆莲在《盖亚》当中的出色发挥,确实值得被所有听众去记住,而未能在舞台上再次去感受“盖亚”透过音乐所释放出来的魅力,绝对难以弥补的一个遗憾!

  陶晶莹再返“金曲”舞台 手拿吉他开场现场

  与“金曲奖”颁奖典礼久别重逢的女主持陶晶莹,可以说今晚的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与主角,一开场她就拿着小吉他,说要自己要开唱。之后,她更形容自己再不唱就没机会在小巨蛋唱了,逗得全场的观众都开怀大笑。当全世界的人都以为陶晶莹是在开玩笑的时候,她边请出了吉他手卢家宏[微博]出场,演唱了黄韵玲[微博]的首本名曲《蓝色啤酒海》。除此以外,一向主持风格搞怪的陶晶莹,更邀请了周杰伦上台,组成了一个三人的乐队表演了周杰伦传播广泛的两首作品《青花瓷》与《听妈妈的话》。最后陶晶莹更是认真地跟现场的观众解释了,自己很喜欢在家用周杰伦的这首《听妈妈的话》来教育自己的孩子,用温馨的氛围来为自己的“个唱”打完场。

  蔡依林演唱发生设备故障

  原本,蔡依林在今晚金曲奖上的演出,算是很多人期待的一个部分。皆因,大会事先就一再强调,蔡依林表演从演出的服装到舞台的设计,都花了上百万的费用来打造。当大家满心欢喜地看着身穿黄金爆乳战衣的蔡依林演唱《大艺术家》的时候,由于设备的故障而让麦克风无法传出蔡依林第一句的唱词,而为她在今晚的表演部分添上了一点儿瑕疵。但,蔡依林今晚在“金曲奖”上演出的效果还是会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她在载歌载舞间连换三套衣服,还是那结合魔术上演的魔幻音乐秀,都会让人觉得她交足了功课。

  集体回忆凤飞飞画面温馨

  去年逝世的“帽子女王”凤飞飞,相信会在无数个乐迷的心目中留下过不少难以忘怀的回忆,而在今晚的“金曲奖”上就透过颁发一个“特别贡献奖”,来让全场的观众去一起缅怀这位昔日的歌者。那一刻,无论是主持人的陶晶莹、还是颁奖嘉宾龙应台、再还是台下的所有观众,内心都充斥着很多很多关于凤飞飞的记忆,随着嘉宾黄韵玲在舞台上弹奏出来的昔日的凤飞飞经典金曲。而作为嘉宾的龙应台,就用自己的说话来跟现场的观众、歌手,一起缅怀与回顾这位昔日辉煌的歌者对台湾社会及华文音乐所起的正面力量。(蓝蝴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