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终获金曲奖认可 双J同台不拥抱

2013年07月08日02:40  新京报
“雨神”萧敬腾从蔡依林和周杰伦手中接过最佳国语男歌手的奖杯
听到拥抱要求后,周杰伦赶紧逃离舞台,陶晶莹试图拉住想离开的蔡依林
张震岳VS郭采洁
方大同VS萧敬腾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前晚,第24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林忆莲[微博]、常石磊[微博]凭借专辑《盖亚》,将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等四个奖项收入囊中,成为本届金曲奖的最大赢家。当晚,蔡依林[微博]与周杰伦同台成为全场焦点,他们共同颁发的最佳国语男歌手由“雨神”萧敬腾[微博]获得。

  林忆莲首获肯定因病缺席

  纵观颁奖结果,新生代异军突起,而老将依然实力不减。内地音乐人常石磊携手香港天后林忆莲历时三年制作的专辑《盖亚》,凭借独特的风格和突破性的尝试,获得金曲奖的认可,一举摘得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最佳专辑制作人、最佳编曲人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

  虽已出道28年,成为天后级歌手,但这却是林忆莲首次获得金曲奖的肯定。遗憾的是,首次获奖的她因身体抱恙未能现身颁奖礼。

  新生代萧敬腾爆冷夺歌王

  在颁奖礼前,不少人都认为最佳国语男歌手将再次由周杰伦夺得,但当他以颁奖嘉宾身份出现在舞台上时,就宣告他已经错失“歌王”。最终,这个重量级奖项由萧敬腾获得,这也代表着以林宥嘉[微博]、萧敬腾、杨宗纬等为代表的台湾新生代男歌手首次获得金曲奖最重要奖项的肯定。

  此外,现场还纪念了已故歌手凤飞飞,其子代替她上台领特别贡献奖,并感谢金曲奖对母亲的肯定。

  ■ 不得奖也抢戏

  双J同台不拥抱

  颁奖礼尾声,周杰伦(Jay)与蔡依林(Jolin)同台为最佳国语男歌手颁奖成为当晚最后的彩蛋。之前还曾在蔡依林的演唱会上大方上演热舞的两人,这次同台却显得有些尴尬,他们一直离得很远地站着,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在颁奖最后,向来爱搞怪的主持人陶晶莹在现场要求“双J”拥抱,但却遭到两人的拒绝,周杰伦转身就赶紧逃离了舞台,而蔡依林也紧随其后想撤离舞台,陶晶莹试图拉住蔡依林,不让她走,但最终仍未能满足在场歌迷的“拥抱”期待。

  ■ 颁奖嘉宾爱耍宝

  张震岳[微博]VS郭采洁[微博]

  颁发最佳演唱组合奖的张震岳与郭采洁两人自称“山上阿花”组合。以原住民造型登台的张震岳颇为抢镜,身材壮实了的他差点让人认不出来,引发全场尖叫。

  方大同[微博]VS萧敬腾

  方大同与萧敬腾一起搭档颁发最佳新人奖,并以“过来人”的姿态回忆了各自在金曲奖的提名成绩。萧敬腾调侃方大同三次提名却未获奖,很倒霉,而方大同却“以德报怨”祝福萧敬腾能得奖。最后,两人还自嘲自己的封面专辑很丑,因为他们都是“大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