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当选金曲歌王 林忆莲三度入围封后

2013年07月08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萧敬腾当选“歌王”很激动 萧敬腾当选“歌王”很激动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前晚,第24届台湾金曲奖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因伤缺席颁奖礼的林忆莲凭专辑《盖亚》首次封后,夺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同时还斩获“最佳国语专辑奖”等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歌王”大奖则由台湾“四小天王”之一的萧敬腾拿下。    

  林忆莲三度入围终封后

  林忆莲、蔡依林之间的歌后之争被认为是本届金曲奖最激烈的竞争之一。当晚,林忆莲虽因背伤旧疾复发未能在现场亮相,但以一张好口碑的《盖亚》专辑,一举将最佳女歌手和年度最佳专辑两个最重要奖项收入囊中。而在该专辑中与她合作的内地音乐人常石磊,也因此获得最佳编曲人和最佳制作人两个奖项。邓紫棋、卢凯彤、家家等年轻一代歌手都成为“炮灰”。

  出道28年的林忆莲是第三度入围最佳国语女歌手奖,但前两次分别输给了张惠妹和蔡依林,她的此次获胜因此也被视为对蔡依林的“复仇”。林忆莲的《盖亚》专辑不同于以往的情歌路线,主打歌颂生命与环保意识,跳脱了商业限制的框架,结果大获好评。作为“安慰”,蔡依林凭《大艺术家》获得最佳年度歌曲奖。

  萧敬腾兴奋周杰伦尴尬

  最佳男歌手奖的出炉颇具戏剧性,作为“歌王”大热的周杰伦,与蔡依林这对“双J”组合登台担任颁奖嘉宾。台下众人高呼“周董”,蔡依林却念出了萧敬腾的名字。激动的萧敬腾仰头大吼“我很兴奋、我很爽”,一旁成为陪衬的周董却略显尴尬。

  事后,才出道5年的萧敬腾直言没有要“打败谁”的意思,觉得得奖只是“缘分”。被问起歌王奖座要放在哪里时,他兴奋地说:“家里!我已经选好了位置。”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