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昨晚直播 黄晓明出奇制胜

2013年07月15日15:32  天天新报

  《中国梦之声》昨起现场直播,节目总导演王磊卿昨天接受记者采访,从版权模式、导师表现、制作团队等几方面与其他节目进行比较,更放出豪言:“梦之声学员要比‘好声音’唱得好,比‘快男’长得帅。”

  版权:最接近平民才艺秀

  《中国梦之声》的版权是美国的《美国偶像》,《中国好声音》的版权是海外的《THE VOICE》。两档同为引进模式的节目,就海外原版来看,《THE VOICE》的模式更年轻,而且去年在内地市场取得了空前的成功;而“梦之声”今年才引进,但《美国偶像》已连续辉煌12年。打着原创旗号的《快乐男声》则有“不让外来和尚念好经”的气势。不过,就目前现状看,有专业媒体和观众认为,除非“快男”能在接下来的节目中出奇招,否则想撼动“梦之声”和“好声音”两家的地位,不易。

  今年的《中国梦之声》从播出开始,不论是李玟[微博]、王伟忠[微博]、黄晓明[微博]四位大牌导师的默契配合,还是不加修饰的清唱试音、后期的“神剪辑”等,都颠覆了观众对综艺真人秀的传统印象。作为偶像养成类电视真人秀,在被问及区别于其他节目的定位时,王磊卿强调:“《中国梦之声》是最接近平民才艺秀本质的节目,承袭了原版节目《美国偶像》的真谛:零门槛、全民参与、最真诚。”

  王磊卿表示,“梦之声”旨在让一个平凡的人通过节目的平台改变人生,打造出全新的、符合“中国梦”的全民偶像:“我们的学员中有邓晓坤这样来自黑龙江农村的女孩, 也有艾菲、侯磊这样曾籍籍无名的酒吧歌手,还有罗熙杰这样把主持人工作辞掉来实现自己的音乐梦的年轻人,所有热爱音乐的年轻人都可以来这里报名参加,我们没有门槛。”

  导师:黄晓明出奇制胜

  《中国好声音》虽然今年新加入了张惠妹[微博]和汪峰[微博]两位歌坛巨星,但目前最抢风头的导师仍是那英[微博],那姐在台上的举手投足都掌控着气氛,而只凭第一场的印象,似乎张惠妹还未进入到状态里。《快乐男声》的评委中,话题最大的是陈坤[微博],但是他给自己“专业的歌手定位”有点争议。陈坤在节目中点评有时冷酷无情,经常从歌唱专业的角度进行点评。

  而在王磊卿看来,“梦之声”四个导师都是第一次担任评委的角色,给了观众相当大的新鲜感,黄晓明则意外成为节目的收获。黄晓明知道自己不擅长音乐,在遇到学员唱得不好时,他会很聪明地用“你刚才很紧张”这种客观评价,从不会做出超越自己学识的事。不论是在台上任凭“欺负”,还是拿自己的绯闻女友开玩笑,被其他导师哄上台唱歌和扭屁股……黄晓明可以说对自己的情绪控制得很好。

  直播:世博团队打造

  在电视专业领域,无论哪一档晚会或者综艺节目,制作水平的高低有一条硬性的指标,那就是现场直播水平。敢现场直播的团队有很多,但能完美现场直播的团队很少。《快乐男声》从66强就开始了现场直播的尝试,两期直播下来,得到的赞誉和口水一样多。

  昨晚“逆袭战”宣告了《中国梦之声》正式进入每周直播。这不仅是原版《美国偶像》一个要素“真诚对待观众”,更是节目团队和学员自信的表现。王磊卿表示:“只有现场直播才是检验真声音的唯一标准,直播是学员实力的‘试金石’。”“梦之声”导演组非常强大,基本是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的制作团队,有着丰富的综艺制作和直播经验,“所以我们敢于做直播——因为团队确实够强,学员够优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