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首播收视创纪录 高居全国第一

2013年07月16日01: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二季好声音第一集收视率高达3.62,不仅高居全国第一,而且也创下中国电视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率最高纪录。  第二季好声音第一集收视率高达3.62,不仅高居全国第一,而且也创下中国电视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率最高纪录。

  上周五浙江卫视[微博]首播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成为刚过去的周末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昨日,央视发布的CSM46城收视数据显示,第二季好声音第一集收视率高达3.62,不仅高居全国第一,而且也创下中国电视综艺节目首播收视率最高纪录。该节目网络播放数据同样令人惊讶,某门户视频网站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超215万,有3142万用户在节目播出的48小时内,播放好声音视频超过1.2亿次。据保守估计,预计中国好声音整季将创造30亿人次观看的记录。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播出和去年一样引起全民狂欢,不少名人、明星也争相点评,好声音导师那英[微博]的闺蜜王菲在好声音开播前的微博互动上,和那英边开玩笑边相约守候好声音开播。歌手张敬轩[微博]在微博上大呼:第二季选手都太牛了,听姚贝娜唱歌都快要被唱哭了!演员薛佳凝[微博]也发微博:“自己的朋友圈都被好声音给刷屏了,好多人都说瞬间飙泪。”模特吕燕、演员马伊琍[微博]和她的爱女也纷纷加入好声音粉丝大军。《甄嬛传》中“陵容小主”陶昕然[微博]也发微博为姚贝娜加油,称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声音”。

  不少传播领域的专家也纷纷发表了对《中国好声音》的专业意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盛赞“好声音”,称“《中国好声音》把‘全球视角’和‘国际范儿’进行到底,体现了文化全球化导致的‘文化杂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常务副院长尹鸿教授盛赞《中国好声音》是“专业品质,精良制作,有星光也有性情,节奏控制不急不乱,的确出类拔萃。”

  本报记者 陈蕙茹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