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导师回应质疑 那英盼莫愁型选手

2013年07月18日09: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7日,由联想特别赞助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那英[微博]、汪峰[微博]、张惠妹[微博]、庾澄庆[微博]四位导师首次接受了全国媒体的采访。对 于首播节目过后,“汪峰负责问梦想”、“导师戏份太重”、“学员有专业背景”等种种质疑,谈了自己的想法。四位导师表示,他们在台上的表现都是最直接、最真实的情感流露,从来没想过虚谈什么,甚至是做些吸引眼球但无聊的打趣。如果大家在看了第一集节目后形成了某些印象,其实是片面的,只要继续看下去,自然会有所颠覆。

  在经历过8天密集录像之后,四大导师之间的默契已经浑然天成,只要四个人坐在一起,便会产生化学反应。面对媒体,他们依旧和舞台上一样欢乐幽默。比如就现场模拟“互讽”起了对方的口头禅:哈林总是首先请学员“介绍自己”,然后阿妹兴奋地大呼“欢迎来我的family”,轮到那英老师抢人,刚一开口肯定是“你的声音太棒了,你爸妈来了没有?”,最后汪峰老师会压轴总结,“我们还是要问一下,你来到这个舞台的梦想是什么”。

  但正如阿妹老师所言,面对好的学员,导师当然希望能了解的更多,了解他们对音乐的看法和梦想,所以这些步骤是一定要有的。

  那英:第二季,我想要个吴莫愁[微博]

  作为老导师之一,那英老师至今回忆起去年在这个舞台的经历还可谓是“心有余悸”,在这个舞台经历过太多“起起伏伏、痛哭流涕”的那英老师坦言,由于曾有太多的意想不到,所以今年的期望值更高。而且,去年带出“年度好声音”的那姐,今年也想换个路子,不求成绩求特色,也想收一个吴莫愁。但让那英老师略感失望的是,如吴莫愁般拥有独一无二声音和唱法的学员现在还不够多。

  虽然去年“泪都流干了”的那英老师此前就多次在公开场合提醒自己:今年要克制,但在本周五晚即将播出的第二集好声音节目中,“老人”那英又一次流下“热泪”。来自湖北的学员侯磊可以说是那英老师从未谋面的“故人”,他的作品《你的微笑》曾被收录在那英《那又怎样》专辑中,当时侯磊还是乐队的男主唱。提起那段往事那英老师仍印象深刻,“当时这首歌是以乐队的名义选送的,我听了就觉着男主唱的声音很好,工作人员就一带而过地讲了一句他叫侯磊,名字我没记清,但是一直期望能见他一面”。令那英老师绝对想不到的是,一直想见上一面的人,就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在她面前。往事的回忆交织着心愿得了的情感震动,让那英老师猝不及防地又一次泪洒舞台。

  如姚贝娜、侯磊这样小有成绩的音乐人来到“好声音”的舞台,公众们也非常关心,那英老师怎么看?对此,那英谈到,当转身后刚刚了解到学员的经历时,也会觉得奇怪,但了解地越深入,也就越能理解他们,“我发现他们也是希望能够被认可的”。也许很多人觉得曾经的成绩会为学员加分,但那英老师却反倒认为这有可能是他们的负担。“这样不问来路的公平的舞台对他们其实非常残酷,因为万一我们不转身,他们多尴尬”。当然,“姚贝娜们“能够放下包袱,用声音征服导师赢得转身,那英老师也很替她们开心,但他们也只是成功了一小步,“接下来还有更残酷的比拼,我还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       

  好学员令阿妹自信爆棚

  希望“年度好声音”出自“我的family”

  发布会上,作为新人导师的张惠妹虽然话不多,但却对已经选到的学员信心十足。许多人没有想到,一向在舞台上火热霸气的阿妹,出任导师后竟然变成了温柔娇羞还偶尔撒娇的邻家女孩。阿妹坦言,舞台上这些学员的故事和梦想,唤醒了她一路从参加比赛出道到如今成长为亚洲天后的种种回忆。所以,对于那些选择了她作导师的“好声音”们,阿妹十分珍视,更是希望和他们一去努力,培养出第二季的年度好声音。对接下来的比拼自信满满的阿妹老师,已经在期待导师分班阶段早些结束,摩拳擦掌进入下一轮的较量。

  很多学员选择唱阿妹的歌,一方面让阿妹老师很开心,另一方面她也会为这些学员的选择忧心,因为实际上对于导师来说,听到学员唱自己的歌并不会增加印象分,反而可能无意识地提高对学员的表现期待,“因为导师们对自己的歌已经非常了解了”,模仿并不是阿妹老师想听到的,她希望学员能将她的歌演绎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

  汪峰:哈林那英把我照顾得很好

  “梦想”再说一千遍也该觉得荣耀

  新任导师汪峰没有像阿妹那样对学员如数家珍,反倒是一上来便感谢其他三人对自己的包容和照顾。“大家在一起相处很融洽”是汪峰老师最直观的的感受。哈林尽管平日里搞怪十足,给人以“顽童”形象,但汪峰爆料道:“哈林哥其实平时很照顾我和阿妹,不露痕迹,但很舒服”,而一旁已身为多年老友的那英听到这可不干了,立马接道:“我没照顾你吗?”汪峰马上说道:“你别急啊,你的照顾是另外一种照顾,给我很多包容,感谢那姐!”至于阿妹,汪峰的点评则是“温暖又可爱”,而参与节目以来,整个“好声音”的团队也让汪峰印象深刻,“他们非常出色,工作极其细致,所以‘好声音’的成功是有一定的道理”。

  对于首播节目中网友吐槽汪峰老师成为“梦想专业户”,汪峰表示,第一集只是片面的印象,希望观众至少看完导师分班阶段再下定论。一边澄清自己“梦想专业户”的身份,一边汪峰老师也希望观众能正视梦想的主题,“为何观众对‘梦想‘的话题持有贬义或是嘲讽的态度”?“咱么现代人最没劲,最比不得过去的,就是缺少梦想。梦想到一千年以后都应该值得荣耀。我再说一千遍也很正常。它对于年轻人来讲更加重要“。

  哈林:他是社会观察 我是热情疯狂

  哈林导师也和那英老师有同样的困惑,这次却感到“压力山大”, “之前做过第一季了,这一季希望能不重复,能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元素,有些音乐形态有冲突,但更想跳脱出来,看到不同的东西”,或许是“年纪大了”的哈林老师的小心脏禁不起强烈的刺激和折腾了,处在目前“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队伍会加入什么样的学员”,哈林老师也坦言,希望导师分班阶段早些结束。

  早在节目开播前,哈林便被外界担忧是否会和同样玩摇滚,甚至在摇滚领域玩得更专业的汪峰拿来比较,对此汪峰的回应简单而有力:“他叫哈林,我是汪峰,这就已经特别不一样了”。而哈林也很认真地分析了两人的不同:“我们的特质和对音乐的感受其实都有很大的不同,汪峰他是属于激情,还带着点社会观察和人文精神,而我是热情疯狂的,属于感官世界的。”而他调侃汪峰的摇滚带点“社会观察”则令一旁的那英直喊“这招太狠了”。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