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学员分享音乐梦想 阚立文不想卖弄

2013年07月22日17:05  城市晚报 微博
 阚立文  阚立文
 萱萱  萱萱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青涩的脸。”来自内蒙古的阚立文一曲自弹自唱的《那些年》差点唱哭了那姐,也唱出了无数人对青春的回味。能唱出这样令人动容的歌曲不是没有道理的,阚立文身上的故事有很多,但他却并不愿意多讲。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只有闭上眼睛才能回忆起来”。

  那些年的汹涌澎湃:送给当时不羁的自己

  40岁的阚立文来自内蒙古,是一位茶馆老板,他可爱的小女儿刚好8岁。阚立文的《那些年》,送给曾经不羁的自己,也同样送给心爱的女儿,希望她努力奋斗在路上,让青春成为最美好的记忆。一曲唱罢,那英、哈林、阿妹纷纷为他转身,在他的感染下,4位导师一改往常互相调侃的抢人戏码,也用自己的感受、自己的青春记忆与之交流。这位“有故事的男歌手”最终加入那英导师的战队,那英组又添一名情感歌者。

  那些年的家人朋友:逝去后让我更懂珍惜

  阚立文的《那些年》对原作做了很大的改编,将一首“小清新”情歌唱出了“老男孩”的沧桑。最后,阚立文终于松口,和记者简单分享了一个自己在舞台上回忆的片段:“我们这有个习俗,老人走的时候,朋友要来交分子钱。我有个最好的朋友,也是一起玩音乐的,我父亲出殡的那天也是他出车祸的那一天。当时我没打电话让他留下来,他已经喝了酒了,我不该让他走的。”阚立文说,“很多美好的事情都会转瞬即逝,很多事情都是想不到的”,所以他会更加珍惜现在,珍惜身边的人,“现在老人的年纪大了,我也哪都不想去了,就想多陪陪她,现在妈妈还很健康,等到哪天她走不动了再陪,会更让人难受的。”

  那些年的音乐梦想:不想卖弄,只盼动人

  回到内蒙古做起了茶馆老板的阚立文说“自己是长大了,现在的生活就是经营茶馆,照顾母亲,写写音乐剧”。参加《中国好声音》之前,阚立文其实已经不怎么做音乐了。为数不多的创作包括一台蒙古族的音乐剧。这次来到《中国好声音》,重新站上舞台进行演唱,阚立文也犹豫过。但他最终还是选择放下包袱,勇往直前:“‘好声音’的音乐性和节目性质与以往的都不一样。那些并不是我想要的舞台,这里让我玩音乐玩得很尽兴”。对于音乐导师,阚立文心中最完美的人选就是那英,“她转过来我肯定是选她的”,他希望和那姐的合作可以擦出更多的音乐火花,“音乐不是拿来卖弄的,是拿来感动人的。”(特派记者 郭旭上海报道)

  萱萱:只希望自己的声音被认可

  第二季第二期《中国好声音》,让来自沈阳的23岁姑娘萱萱成为了节目的惊艳点,她独特、沙哑的声音中,透着一份令人着迷的深情与感人。一首林宥嘉的《残酷月光》由她娓娓唱来,每字每句似乎都蕴含着说不完、道不尽的情绪,唱得那英和张惠妹直想哭。而音乐总监李维敏也曾在节目开播之初,便透露这个充满特色的女中音令人深刻印象。

  只为那句 “希望你成为沈阳人的骄傲”

  前几天,庾澄庆才在《中国好声音》发布会上向记者们“抱怨”,有的学员会在其他导师的诱惑下,改变原先心中的导师人选。这不,当晚播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的萱萱,正是令他“受伤”的一个。最后萱萱的选择却是同乡的“大姐大”那英。

  对于四个导师都转身的情况,萱萱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转一个,就心满意足了”。萱萱表示,其实是那英的一句话打动了她:“那英老师说,我特别希望你能成为我们沈阳人的骄傲,这句话让我心动了,因为她就是沈阳人的骄傲,她特别牛,很大气,但是她这一队的高手也特别多。”

  从倒数第一到第一的“惊天逆袭”

  萱萱透露,爸爸从小就带着她去看朋友的音乐演出和聚会,积极鼓励她参加学校的文艺演出。后来上大学时,则建议她应该学习科学的发声方法,于是萱萱选择在沈阳音乐学院学习唱美声。然而大一时,两次全班垫底的成绩让她备受打击。然而,萱萱在台上也表示,幸好有爸爸的那条短信,让她度过了这个心理障碍,“我跟爸爸哭诉,爸爸就给我发了短信说,你不要跟他们比美声,你以后出来是唱通俗的,你练美声就是给通俗服务的。结果我卸下心理包袱,心态轻松了,大二的时候考试拿到全班最高分,我和妈妈在家里抱在一起,都激动得哭了”。

  萱萱:只希望我的声音被认可

  “因为《中国好声音》是国内歌唱水平最高的平台,必须展现一次”,这就是萱萱选择《中国好声音》舞台的理由。萱萱向记者透露,她去年便想参加第一季的《中国好声音》,但因为工作原因而无奈错过。而去年参加《中国好声音》一炮而红的丁丁也曾是她的朋友,虽然遗憾没有一起进入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但之后萱萱便在爸爸的支持下,放弃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的工作,全力备战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没什么期望,上去就行了,让我爸看看我在舞台上的样子”,对于自己的《中国好声音》首秀,萱萱表示并不期望能从中获得什么,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而来,萱萱的状态显得尤为轻松,“爸爸也不希望我成为明星,只想看到我的声音能被认可”。(特派记者 郭旭上海报道)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