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节目战火再起 荧屏比嗓好声音最高

2013年07月23日18:21  法制晚报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继首播拿下3.62%的高收视率后,于上周五播出的第二期节目收视率更是一举飙升至4.062%,以压倒性优势独占鳌头,成为收视冠军。

  与此同时,在网络上,“中国好声音”及其相关学员的话题都成为了热门话题。节目播出后,单是在搜狐视频的播放量,48小时内就突破了1.58亿次。

  收视  

  “好声音”破四 “快男”仅第四

  收视数据显示,上周五第二期《中国好声音》节目进点就超过2%,首播时仅为1.2%;至倒数第二位学员张欣奕出场时,节目收视率达到了4.825%的全场最高点。

  除此以外,在当天稍晚之后的重播当中,同一期《中国好声音》依然取得了高达1.215%的收视率。相比之下,当晚直播的《快乐男声》仅有0.999%的收视率,位列当天收视排行榜的第四名。

  7月19日节目收视率排名

  排名 节目 收视率 平台

  1 《中国好声音》 4.062% 浙江卫视[微博]

  2 《天天向上》 1.396% 湖南卫视[微博]

  3 《中国好声音》(重播) 1.215% 浙江卫视

  4 《快乐男声》 0.999% 湖南卫视

  注:收视率为CSM46城收视数据

  网络

  第二期《中国好声音》不仅在收视率上“一览众山小”,而且节目再次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节目播出后,已位列新浪微博榜榜首的“中国好声音”话题量迅速飙升,截至上周六,微博提及量已高达760万次,提及人数达615万人次,而与“好声音”相关的学员话题也都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

  在网络播出方面,在当晚节目直播的两小时中,搜狐视频的累计直播在线人数突破800万人次,相比首播甚至翻了一倍;与此同时,两小时内网友留言近25万条,令其他节目望尘莫及。

  此外,在第二期《中国好声音》播出后的48小时内,搜狐视频更创造了超过1.58亿的播放量。

  文/记者 赵振宗

  相关新闻

  “梦之声”改赛制 版权方很不满

  在上周五“好声音”与“快男”的选秀大战之外,于上周日播出的《中国梦之声》也进入了非常激烈的十强争霸赛。

  不过,这档东方卫视引进《美国偶像》打造的选秀节目,不仅没有取得“好声音”那样高的收视率,反而起了“内讧”。

  21日晚,“梦之声”的直播引来在现场观摩的原版节目版权方Fremantle Media公司的“大发雷霆”,该公司不满中方导演组改动赛制、增设逆袭战。

  其实,在本土化《美国偶像》方面,东方卫视已进行了多项创新,对于之前的改动,Fremantle Media未有反应,但“增设逆袭战”却令该公司非常费解,他们认为“逆袭会让赛制变得更为复杂,会拖慢整体节奏,也会降低决赛之路上的紧张感”,直接改变了《美国偶像》模式的整个赛制。  

  不过,“梦之声”总导演王磊卿认为,这一本土化的改造是成功的,而大胆的创新必然会带来阵痛。尽管如此,本土化创新之路还是会继续,“外界不是一直在问我们有没有做什么本土化改造的尝试吗?我想说,这就是我们做的本土化改造尝试之一。” 文/记者 张婷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