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限唱令发布 快男暂不上黄金档

2013年07月26日17: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今年暑假,陆陆续续有十多档歌唱选秀节目开播,竞争激烈之余,也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7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为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将对歌唱选拔类节目实行调控:在调控期内各大卫视不得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避开暑假播出高峰;已经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

  “限唱令”公布后,羊城晚报记者连线各大卫视和选秀节目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等均表示节目未受影响。但也有不少卫视要作出调整,其中江苏卫视的《全能星战》有可能延期播出,而央视综合频道的《梦想星搭档》索性称暂时不播了。

  据统计,目前播出的各大卫视选秀节目都集中在周五和周日时段,其中周五播出的有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湖南卫视《快乐男声》,而周日档目前则有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和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时间不变】 

  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将严格落实总局的相关措施,目前,还没有调整播出时间的计划,“‘好声音’从第一季开始就在每周五晚9点档播出,目前没有接到调整时间的通知。”对于总局“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的规定,他则回应:“好声音节目里面所有讲述的学员故事都是和他的音乐梦想、音乐经历相关,与音乐无关的人生经历不会在节目中呈现。展现人性的光芒和梦想的力量,是我们节目的宗旨。”

  此外,之前有消息称“好声音”将提前至每周五晚9时播出,但节目组表示,今晚的“好声音”仍会在9时10分播出。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

  《中国梦之声》的宣传总监周捷也表示没有接到节目时间调整的通知,目前《梦之声》每周日晚9时15分的播出时间不变。  至于节目是否符合总局提出的“力戒铺张奢华”,周捷则回应说,“《梦之声》的舞台是在闲置的体育馆搭建的,多场比赛均在此举行,所以摊派到每场来算,节目的舞台制作费并不高。”

  湖南卫视《快乐男声》

  此前,有消息称“快男”为叫板同日播出的“好声音”,有意冲入“黄金档”,将从周五晚10时提前到当晚8时30分播出。不过,在广电局的“限唱令”下,这一计划只好取消。节目组表示,“快男”仍会在周五晚10时播出。

  【或有影响】

  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

  或调整时间   

  至于与“梦之声”同是周日播出的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节目组表示会认真落实广电总局的通知,从两方面调整节目:“内容上,晋级赛superweek已经录制完毕,积攒了大量选手生活比赛的素材。在后期剪辑时,我们会注意选手团结的细节,让观众看到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在播出时间上,《我的中国星》和《中国梦之声》在同一时段,我们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统一部署来安排节目播出。”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可能延后播

  本将于8月2日晚10时播出的江苏卫视《全能星战》原计划与“好声音”、“快男”角逐周五晚间档,但是根据总局“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避开暑假播出高峰”的要求,该节目有可能不能按时播出。就开播时间问题,羊城晚报记者致电节目组,但至截稿前都未有回应。

  央视《梦想星搭档》

  暂时不播出

  除了地方卫视外,央视综合频道今年暑期也推出了一档大型原创歌唱公益类节目《梦想星搭档》,该节目作为《梦想合唱团》升级版,旨在将歌手集结在一起,组队为公益梦想而战。该节目本定于7月28日晚8时播出,但在“限唱令”出台后,节目组表示暂时不播,具体播出时间待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