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谦出新书《品位》 刘若英孟京辉力荐

2013年08月01日12:43  新浪娱乐 微博
姚谦 姚谦

  新浪娱乐讯 台湾音乐人姚谦[微博]日前推出新书《品位》,分享自己在创作、音乐和生活态度上的私人感受。该书一经推出后文艺圈众好友纷纷出力大表支持,张艾嘉、林奕华[微博]、孟京辉[微博]、张亚东[微博]和刘若英[微博]等演艺名人率先联手推荐。

  而最近,由旅日华人、NHK记录片导演张克明为姚谦量身打造的三支“品味”系列短片也见诸各大网络,“没有惊人的技俩,只朴实的作著文字阅读的心情分享”,姚谦对短片如此评价。

  张克明曾执导电影《菩提与蝴蝶》和短片《北京的秋天比东京晚一个小时》,由他导演的纪录片曾获英国BBC优秀纪录片奖、柏林纪录片电影节等国际大奖。这次张克明通过旅美中国艺术家蔡国强先生与姚谦相识。在阅读姚谦《品味》一书之后,他被文中细腻的笔触和敏感的心思所吸引,便从姚谦这个叙述主体的角度拍摄和制作了三款“品味”系列短片,让躲在文字背后的姚谦“发声”,讲述跟品味、审美以及生活的有关真实心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