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华晨宇疯癫表演引网友热议(图)

2013年08月07日02:18  新浪娱乐 微博
华晨宇 华晨宇

  新浪娱乐讯 在2013快乐男声的全国十强中,“火星弟弟”华晨宇以他奇特的唱风获得了许多粉丝的支持。上周五的比赛中,华晨宇第一次“无乐器登台”,以一种独特的“舞姿”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着演唱,这种怪异的唱法迅速引起了网络热议。

  疯癫表演引网友热议  杨幂[微博]热追“火星弟弟”

  与其他选手不一样,华晨宇在演唱时几乎与观众“零互动”,微咪的双眼,挥动的双手,摇晃的小脑袋无不透露着他忘我的表演状态;而他充满情绪的声音,富有张力的高音与另类的表达方式,又无法不让人刮目相看。影视红星杨幂在周五晚比赛时就表达了自己对华晨宇的喜爱,在转发了华晨宇的相关微博的同时还加上自己对“火星弟弟”演唱的期待:“太想看他和尚雯婕[微博]合唱一曲了!”引来了网友的热烈回应。而华谊兄弟[微博]尚雯婕工作室的负责人聂心远也表示:“华晨宇在舞台上唱歌的时候,灯光师可以考虑只给一束从天而降的追光,甚至他的表情都不是最重要的,他只要一开口,就带着艳煞方圆五里的气场,像个吸血的精灵,把那些装的都瞬间顶出演播厅,顶回他们的快乐老家!”华晨宇自嗨到近乎疯癫的表演也抓住了不少网友的心,一位名叫“Shaky-shaky”的网友就表示:“你是天然呆还是自然萌呢?你在舞台上真的很有魅力,特别喜欢你投入时那接近疯了的状态。希望听到更多你原创的音乐。”网友“summer熊熊熊夏娃”说:“华晨宇唱的太给力了,整个呈疯癫状,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孩子够模样!”

  “神经质”唱法风靡欧美

  “神经质”唱法的精髓在于其投入的感情和充满魅力的舞台表现力,其实,华晨宇的这种“神经质”的唱法其实在海外已经盛行多年,其属于“迷幻摇滚”的范畴。这种唱法起源于1960年的英国,原是嬉皮士运动的产物之一。演唱迷幻摇滚的歌者完全沉溺在自己的音乐世界中,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自然而然的做出许多正常人平时不会做的怪异动作。歌手们都蓄长发、着彩色鲜艳的服装,持有反世俗的态度。这种唱法极具感染力和带入性,随性的肢体动作和独具一格的嗓音将听众们迅速的带入到属于演唱者的精神世界中。在中国,懂得“迷幻摇滚”唱法歌手并不多,多是地下乐队。而华晨宇在快乐男声舞台上亮相,使得“迷幻摇滚”首次曝光在大众视野,网络上热火朝天的议论足以可见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有网友直呼,随着华晨宇在快男比赛的进程,这种“神经质”唱法将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就像当年周杰伦吐词不清的“中国风”。

  作为从海选一直看着华晨宇的评审陶晶莹曾经表达了自己对“火星弟弟”“神经质”唱法的欣赏:“这孩子不是有病就是有才。”而华晨宇的表演也得到了谢霆锋、陈坤[微博]、李宇春的大力肯定。从原创神曲《无字歌》到激情改编《The kill》,再到如今的《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华语乐坛会不会因为华晨宇的出现掀起一阵迷幻摇滚的潮流? 8月9日,本周五晚22点,年度原创偶像选秀快乐男声10进9即将在湖南卫视[微博]热血上演,究竟华晨宇能否坚持“神经质”唱法唱出自己的风格?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