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回应质疑:不会逼学员签合同

2013年08月07日04:2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连续播出四期,收视节节攀升,不但让节目组开怀,给予节目最大支持的合作方加多宝也继续成为最大的赢家。从导师、到学员、再到黑幕都让观众竖起耳朵,而最近因节目火爆的还有“好声音”的故事策划李建中,他就节目有没有强迫大家签合同、为什么有那么多“东北好声音”、成名歌手参加《中国好声音》对草根选手公平吗等问题做出了回应。

  好声音有“小黑屋”,但不逼大家签合同

  从“好声音”火爆开始,一切关于它的故事开始流传,最夸张的说法是网友指出,“上‘好声音’一定要签订合同,签了才能上,不签难露面。并且是在小黑屋中签的。”对此,“好声音”故事策划组导演李建中表示,这是坊间传说。他表示:“《中国好声音》有个神秘的‘小黑屋’,外界对其的描绘可谓五花八门。最惊悚的一个是说这是学员出场前,灿星公司强迫学员签订经纪合同的地方。如果你同意和灿星签订经纪约,就让你登场;你若不肯的话,当然是……其实,这十几平方米的屋子就是小黑屋,里面堆满了乱七八糟的道具箱子。学员上场前,在小黑屋里做最后的等待。面对的并不是要签约的经纪人而是‘鸡血导演’,只是在最后上场前,对学员说一番提振士气的话。最后,导演打开那扇门、递上话筒,学员就走出那道小门,勇敢地踏上舞台。”

  加多宝“直通”也有成名歌手

  随着加多宝和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深入合作,加多宝官方网站更凭借品牌推出了自己的“直通渠道直通好声音”。通过品牌影响力,几百万报名者参与进来,至于到底是谁凭借强大的实力能亮相好声音舞台,现在还是未知数。不过有网友疑问,“为啥今年‘好声音’的成名歌手来跟草根抢市场,而且东北好声音也太多了。”对此,李建中表示:“‘好声音’第一集学员姚贝娜一唱成名后,网络有好多人质疑,为什么成名歌手要来参赛,这是否是对其他草根歌手不公平。其实‘好声音’的标准只有声音,事实上,从第二季开始选人到目前为止,我们曾经接触的学员中,姚贝娜还不是最有名的歌手。但就算是成名歌手,如果你的演唱水平没能达到舞台的要求,一样打包退回。其中有位大牌的歌手没调整好,连续几个小样都没能通过。上集节目播过以后,有种戏谑的说法是‘东北好声音’,其实这也是因为导演组寻访歌手,东三省始终是重要目标,但并不是说东北选手都能够被选上。因为是录制,在后期剪辑过程中才出现6位东北学员集中出现在一集的情况。”

  据了解,加多宝的报名也是不限地域的,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声音为王。据记者了解,很多专业歌手也希望借助加多宝的平台实现飞跃,其中更不乏“东北好声音”,到底谁能胜出,至今还颇受期待。

  本报记者 解晨红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