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马友友先后亮相美国顶级音乐节

2013年08月08日14:5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美国时间8月3日,美国最著名的音乐节——坦格伍德音乐节迎来最火热的周末。郎朗与美籍华裔大提琴大师马友友先后亮相,作为在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两位音乐家先后奉献了一场华人艺术家“背靠背”音乐会。

  当晚,郎朗携手指挥大师迪图瓦及波士顿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了贝多芬第一钢琴协奏曲,博得了全场1万多名观众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全体观众随后陷入疯狂,他们不断呼喊:“郎朗,你是最伟大的!”

  郎朗先后4次谢幕,并加演了李斯特的《钟》,观众的情绪被再次点燃,就在郎朗下场时,坐在前排的观众争先与郎朗击拳,而演员通道出口也被疯狂的粉丝拥堵得水泄不通。10年前,郎朗曾在坦格伍德演奏了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很多当年听过郎朗演奏的观众当天再次专程为他而来。

  8月4日下午,同样作为演出嘉宾的美籍华裔大提琴大师马友友也倾情奉献了经典的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优美的琴声让现场观众陶醉于其中,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