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导师分班大结局 塔斯肯有望复活

2013年08月08日16: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上一期“好声音”中,最后登场的哈萨克族学员塔斯肯令观众印象深刻。遗憾的是,四位导师谁也没转身,导致他们集体被吐槽“没品”。不过,昨日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在明晚最后一期“盲选”中设置了“外卡赛”环节,塔斯肯将重返舞台有望复活。同时,记者也采访了塔斯肯本人,了解了不少他在音乐以外的故事。

  幼年丧父:北漂后与电视编导结婚

  塔斯肯出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由于父亲在他四岁的时候便离开了人世,家庭重担由母亲一人承担。父爱的过早缺失让塔斯肯的童年很不快乐,他从小喜爱音乐,但由于学费昂贵,他在考大学时选择了与音乐无关的数学系。不过,后来他和同学组建了乐队,开始在酒吧唱歌。这其间,他参加了全国酒吧歌手大赛并获得亚军,2002年还在北京签约了唱片公司。

  塔斯肯原以为跟唱片公司签了约就如同找到了“铁饭碗”,但现实并非如此。后来,他与公司解约,生活依然艰苦,住过地下室、睡过网吧,最惨的时候一周只有十元钱的生活费。2008年,已经在北京漂了五年的塔斯肯参加了一档央视的综艺节目,在这里结识了他的爱人,爱人当时是节目编导,两人一见钟情,并结婚生子。

  如今,塔斯肯和妻子在北京定居,儿子已经三岁。谈起自己的家庭,塔斯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年轻时总想成为歌星。而现在,我的愿望变得很小,只希望妻子能够健康,孩子在我的歌声里茁壮成长。 ”

  重返舞台:已习惯“教书育人”生活

  塔斯肯说,组建家庭后的他在事业上也回归稳定,他现在是一名音乐老师。教书的工作很轻松,每个星期近一半的时间都是空闲的,他原本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没事做的时候就弹弹吉他和钢琴,带儿子玩。”塔斯肯说,如果不是第二季“好声音”的导演组找到他,他恐怕以后再也不会参加这样的电视节目。

  节目中,塔斯肯演唱了《三百六十五里路》。他向记者感慨,从北京到新疆老家的距离远不止这些,那曾经是他无数个365天日日夜夜都牵挂着的归途,塔斯肯想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唱出对故乡的思念之情。但正因为歌声中饱含太多情感,塔斯肯在演唱时出现了小状况。“当唱到‘有多少三百六十五里路,从故乡到异乡,从少年到白头’时,我想起了曾经的那些经历,没控制好情绪。 ”塔斯肯说。

  四位导师都没有转身,塔斯肯多少有些意外和失落。不过,节目组最终设置了“外卡赛”环节,塔斯肯凭借高人气获得了重返舞台的机会,但能不能复活,悬念还得明晚揭晓。

  相关新闻

  李代沫否认靠吞虫减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李代沫不断变瘦的原因是吞虫,甚至称每条减肥虫价值高达十万,令人咋舌。昨日,记者就此传闻采访了李代沫,他作出否认,并强调自己的减肥方法其实靠的就是毅力。

  “怎么整得跟科幻片一样?十万一条的减肥虫、八条虫养在肚子里?想都不敢想。 ”李代沫说,他一直在通过锻炼和少吃的方法来控制体重,绝不会通过这种奇怪的方式来减肥,不损伤身体、绿色健康才是他减肥的基本原则。李代沫也强调,找到适合自己身体特质的减肥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而在方法之上,一颗能够为减肥坚持到底的心也尤为重要。 “有毅力者,必将瘦成一道闪电。 ”李代沫调侃。

  其他看点

  “台版苏珊大妈”林育群加盟

  昨日,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最后一期盲选中,仍有很多猛将,甚至有人比姚贝娜还出名。而来自台湾,曾经参加过《超级星光大道》的小胖林育群更是一大亮点。

  林育群被国外媒体封为“台版苏珊大妈”,曾因演唱惠特妮·休斯顿的经典曲目《I Will Always Love You》而成名。遗憾的是,此次来到“好声音”,却是只有那英一位导师为他转身。标志性的西瓜头、黑框镜,再加上阴柔细腻的声线,林育群出场时就引得观众发出一阵尖叫,直到最后转身,四位导师才发现“来者不善”。庾澄庆直呼,“小胖,你来这里干什么?你来玩的吗? ”但是,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林育群还是坦言:“这是华人音乐最大的舞台,我很紧张,双手双脚都在抖。 ”

  大龄单身女文青引“那汪”哄抢

  明晚节目中还会出现一位大龄单身女文青风格的学员,录她的时候,本报记者刚好在现场探班。这位学员名叫刘彩星,从小在北京的胡同里长大。在经历了一次感情挫折后,她带上吉他在昆明、成都、重庆、南京等几十个城市唱歌。如今,41岁的她仍孤身一人在杭州的酒吧里驻唱。

  丰富的生活经历让刘彩星的歌声格外有感染力。一曲未毕,汪峰和那英已经相继转身,那英首先呛声:“女人对女人,交流有细腻的东西存在,反正你一定不会去唱(汪峰)那种很狂的歌曲。 ”而汪峰也不甘示弱地回击:“我只要是慢歌几乎都是经典。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洪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