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东北唱将继续发威

2013年08月08日18:52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文/白郁虹

  第一季《中国好声音》东北学员风光无限,冠军梁博[微博]以及人气学员权振东、金志文[微博]、吴莫愁[微博]、李代沫[微博]等全部来自东北。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东北好声音”仍然独领风骚。第三期,“好声音”舞台上刮起了“最炫东北风”,这一期收视高达4.63,继续蝉联收视冠军。

  东北唱将继续发威

  第四期“好声音”再度迎来两员东北唱将,其中,来自黑龙江的孟楠凭借一首印刻自己独特标签的歌曲赢得了哈林、那英[微博]和汪峰[微博]三位导师的转身。这个外形清秀的女生,一开嗓却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这个被朋友戏称为“猛男”的东北姑娘,唱起来哭腔很少,但足以让人感到歌声中的伤感。让人惊讶的是,孟楠还是黄龄歌曲《痒》的作者,这让没有转身的阿妹心生悔意。

  毕夏来自黑龙江方正县,虽然只有22岁,却有着与众不同的霸气,这个在地下乐队担任主唱,10个月前才接触摇滚乐的摇滚少女,在“好声音”舞台上率性地唱起了汪峰的歌曲,汪峰一改平时淡定沉稳的风格,激动地跟随着熟悉的节拍摇摆,并且第一个转身。

  90后志在必得

  前几期《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因为频出金润吉、姚贝娜这些专业歌手,而被质疑“老声音”太多,“好熟脸”扎堆,缺少新生力量。第四期《中国好声音》,90后歌手大放异彩。

  安徽90后倪鹏是一个常年驰骋在合肥-九江段的“铁胆火车侠”。他没有专业学过音乐,也缺少舞台经验。倪鹏说,自己从未握过如此贵重的麦克风,手中常年把着的是特快列车的方向盘。倪鹏的声音似乎就是为了“好声音”而生,那英在他的歌声里听到了昔日学员多亮[微博]的声音,更被那英老师称赞“声音里具备了很专业的音色”。而汪峰一改严肃风格,开起了玩笑,“他比多亮要行,多亮不会开火车”。倪鹏略显紧张的表现也打开了汪峰追忆青春的话匣子,他说:“我5岁上台唱歌,唱的是《闪闪的红星》。我闭着眼唱完台下掌声雷动,一睁眼发现我是面对毛主席、背对观众唱完了这首歌。”

  来自湖南衡山的刘籽辰,一出场,其比女生还要秀气纤细的身量和外表立时引发全场尖叫。但待他一开口,声音狂放而霸气,惊艳全场,谁也没想到,如此成熟的演唱竟是出自一个年仅19岁的少年之口,几位导师都对这个帅气少年势在必得,但其实,刘籽辰的内心早就有了一位心仪的导师……

  让他们有尊严、有自信地说出来

  首播中每位学员出场,汪峰或是开门见山,或是见缝插针,一句“你的梦想是什么”屡屡跳戏,迅速被网友们拿来吐槽他是“梦想专业户”。

  其实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学员们的音乐实力是必不可少,他们的音乐梦想情结更是不容忽视,在他们的心底都藏着一个音乐梦。汪峰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他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我不认为这是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也许,正是导师对每位学员强烈的了解和探究的欲望,让他们有勇气、有自信、有尊严地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大声说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在第一集中,其他3位导师都各有斩获,唯独汪峰一人空手而归,但在接下来的两周里,汪峰开始大演反转剧情,连续发力,不仅连收5位学员,低调而不失时机地抢尽老导师哈林风头,并且一改先前孤冷高傲、格格不入的导师形象,开始时不时抛讲冷笑话,让老友那英都不禁刮目相看,感叹“你怎么突然这么多笑料”。

  相比低开高走的汪峰,另一位男导师庾澄庆[微博]就有点“门前冷落车马稀”的感觉。前三期,哈林只拿下了3位学员,是收获最少的导师。哈林曾不止一次地申明自己需要的是“有辨识度的声音”。从第一季看,哈林的战队向来不缺少个性的学员,如热情奔放的吴莫愁、细腻圆滑的王韵壹、剽悍狂野的大山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唱将。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中,已经阅尽各种怪咖的哈林在挑选新学员的时候已经淡定了许多,而新学员想要打动哈林转身也是难上加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