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广告吸睛效应引发吐槽

2013年08月12日16:28  北京晨报

  从家里到公司的路上,你都看到了些什么广告?“吴莫愁。”一个白领不假思索地说。最近,这个去年吓哭孩子的90后女孩带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又回来了。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一个小时的上班路程,能够接触到的电视、灯箱、平面等等各种广告少说也有五六十个,但能够给人留下印象的寥寥无几,更不要说让人有冲动发个微博赞美或吐槽。永远留着乌黑齐头帘的吴莫愁却是个特例。

  当第二期“中国好声音”还没开始的时候,全国的公交车上已经开始了“吴莫愁巡礼”,一则可乐广告MV被无休止地循环播放。MV里,糖果色的吴莫愁青春洋溢。有人为了看她坐过站,讨厌她的人也难逃被洗脑的命运,歌曲的旋律挥之不去。目前,广告MV点击已突破两亿,成为国内首个点击破两亿的MV。

  地铁、电视、楼宇电梯里,另一个吴莫愁更让人纠结。穿着古装,被称为“师太”,发着红包,又引来议论纷纷。“她都给动漫做广告了?”其实,这是她给一家电商做的促销广告。正应了那句话,“你可以不喜欢,但没法忽视我。”这姑娘的可塑性真惊人,网友因此评论她,“既可以高端洋气国际化,又能像个屯里来的大妞。”

  但是,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我们就是需要一点儿“惊世骇俗”才能突出重围。

  “吸引眼球”这一准则在广告界的地位也许已经大不如前,广告主往往有很多想要传递的信息,他们有时候甚至想塑造一种文化。问题是,很多公司的做法就像认定消费者都很关心自家的商品,误以为大家都有兴趣,并在这个前提下进行策划,现实却是,受众一点儿也不在意广告主的想法。

  任何信息的传递,第一要素都是能吸引受众的关注,而这恰恰是吴莫愁们的价值。在吴莫愁的客户名单上,几乎都是一线大牌,而且还在不断增加。除了饮料、电商、指甲油,她还成了一家韩国电子巨头的代言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