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争霸成都站上演民歌传奇

2013年08月13日15:54  成都商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游子组合”暮鼓晨钟般的一首《游子吟》中,由雅安蒙顶山茶交所冠名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成都站’群音会”正式唱响。8月10日晚,精挑细选出的八组选手,充分展现了成都站卧虎藏龙的歌唱水平,听得三位资深评委连连感叹。著名音乐人黑楠被歌手俄木木果深情自我的声音“秒杀”,而在网络上被誉为中国版海豚音的表哥表妹组合则成功征服三位评委,以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唱腔成功进入前三,代表成都将歌声放飞到更辽阔的舞台上。最后,表哥表妹组合同六年前被评委黑楠在同一个舞台上淘汰掉的藏族小伙岳正剑、综合实力很强的遂宁姑娘刘浪丫,成功问鼎前三,取得代表成都“争霸”北京总决赛的资格。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南方航空发起主办,CCTV发现之旅频道、天地视频网、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寻找最美的声音,最地道的唱腔,展现民族之音,唱出家乡之美。经过近一个月的搜寻和发掘后,有着原汁原味唱腔的表哥表妹组合可以说是最大的惊喜。之前的8强预选赛上,两人的表演就一鸣惊人,演唱视频流入网络后更是被评为中国版的海豚音。前晚的八进三比赛中,这对天籁之音再次以自己原生态的表演征服了三位挑剔的评委。

  成功以《能卡》《阿依瓦》两首充满民族特色风格的歌曲征服评委的藏族小伙岳正剑,已经不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六年前,他参加快乐男声海选,就是站在成都电视台的同一个演播厅舞台上,没唱两三句,就被台下的评委黑楠叮了一声,残酷淘汰。六年后,当岳正剑再次卷土重来,奉上自己最拿手的藏族歌曲后,连黑楠也不得不感叹,“你的声音太好了!”

  另外一位取得北京总决赛资格的则是来自遂宁的漂亮女孩刘浪丫,演出前就得到大赛指定造型东莞广电美极首席韩国化妆师的大力称赞,赞其为天然的百变美女。演唱中黑楠点评她的歌声清澈如泉水,演唱不着痕迹,自然婉转,是一位表现全面,综合实力非常强大的选手。刘浪丫则希望自己能够借助这个舞台,继续唱出家乡的美好。遗憾的是,另外一位实力非凡,个人风格独特的选手,彝族歌手俄木木果,双眼看不见,抱着吉他自弹自唱的他,歌声里拥有强大的音乐感染力,但最终因为评委之间分歧较大,俄木木果未能取得最终去北京的资格。

  据悉,CCTV发现之旅频道将于8月18日、8月25日播出群音会成都三甲特别节目,敬请关注。

  (陈玲莉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