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雅谷慕》或成张震岳最后一张专辑

2013年08月14日02:30  新京报
张震岳
张震岳举行发布会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摄

  昨日,张震岳现场弹唱了《破吉他》等三首新作,他讲故事说:“李宗盛组建纵贯线之前,看到我总是在乱弹吉他,他觉得这样很好,所以送了一把自制品牌的吉他给我,一直用到现在。如今它已经破掉,却积累着很多感情,所以写了这首歌献给一把吉他。”

  新京报讯 (记者古珺姝)昨日,张震岳携新专辑《我是海雅谷慕》在京举行发布会,并透露将于今年底在京举办演唱会,演唱会现场没有老搭档“热狗”也没有其他嘉宾,张震岳说,只希望通过音乐把自己对生活的真切关爱传达给歌迷。

  以后“张震岳”成艺名

  新专辑名称中的“海雅谷慕”背后有故事,这是张震岳的阿美族名字“海雅”与其父名字“谷慕”的结合,张震岳几年前更换身份证时还曾在中文字下加上了其罗马字拼音。用回这个名字像是一种对“初心”的回归,其中的“海”表达了张震岳对大海的热爱。

  谈及“更名”一事,张震岳表示:“我们如今都生活在城市里,对自己民族的语言只会听,不会讲,希望这个动作能鼓励年轻人重新关注起传统文化,将这些传承下来。”被问及将来会使用哪个名字时,张震岳说,正式更名的手续比较麻烦,所以需要时间好好去整理,“如果顺利的话,张震岳就变成我的艺名啦。”

  计划开冲浪民宿

  昨日,发布会现场被布置成蓝天、大海、沙滩和脚踏车的场景,张震岳向主持人黄子佼分享了出道20年来,自己从“张震岳”到“海雅谷慕”的成长经历与转变。他还现场弹唱了《破吉他》《走慢一点》《我家门前有大海》三首新作。

  近年来,张震岳的发片速度越来越慢,间隔达五六年,这次他甚至透露,《我是海雅谷慕》极有可能是自己创作的最后一张专辑。谈及未来,他说,计划在花莲海边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冲浪民宿,以另一种方式与大家分享生活感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