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lica被中国歌迷打动 称演出很美好

2013年08月15日10:5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徐宁

  前晚,对中国摇滚乐有着深远影响的美国著名摇滚乐队金属乐队(Metallica)在上海奔驰文化中心举行了首场中国巡演。昨晚开唱前,他们与沪上媒体见面,这支成军32年的老牌摇滚乐队对在中国有如此多的乐迷表示惊喜。与舞台上的铁汉形象相去甚远,他们在接受沪上媒体采访时也展现出柔情一面。

  金属乐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已有五十岁,见面会上,透过黑色T恤衫,依旧可以看到他们曾经练过的肌肉。对于这次演唱会,成员们表示发现这片土地上有如此多的歌迷是此行最大的收获。主唱詹姆斯还打趣说自己非常紧张,面对媒体前上了好多次厕所。

  他们有所不知,中国但凡和摇滚乐有点关系的人,几乎都是从上世纪90年代的摇滚乐队入门的,而这正是金属乐队从地下状态走向主流的年代。1991年有两张非常重要的专辑,一是涅槃乐队的《别在意》,二是金属乐队的同名专辑。这可以说是摇滚人心中的圣经,所以会有很多人前来“膜拜”。詹姆斯说,“演出现场真的太美好了,中国歌迷的热情是给我们最好的回馈。因为来之前,我们以为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国人是比较含蓄的,没想到他们也会加入到我们的表演中来。”

  据悉,金属乐队将在明年录制一张乐队最新录音室唱片,这也将是金属乐队五年来的第一张唱片。不过他们并没有强求,鼓手拉尔斯说,“因为和我们同时代的乐队几乎消失,新的乐队也加入进来,我们依然存在,而且还有作品,重点是都还健康,这是非常幸运的。现在我们已经不寄期专辑大卖,而是希望借由和新的音乐人合作创造出新的火花。我觉得现在把我们当年的音乐版图重走一遍才是重点,我们不去比较,我们是在和自己赛跑。”

  在舞台上,金属乐队的表现掀翻全场,但见面会中,几位成员也展现了慈父的柔情。当现场媒体问他们是否还有时间练习吉他时,吉他手柯克害羞表示,自己一定是在把孩子哄睡了之后才会练习一下吉他,“我们很享受陪伴孩子的时光,现在也会尽可能多地与孩子们相处。”

  此外,3D电影《MetallicaThroughTheNever》将于9月27日正式上映,这是一部关于金属乐队现场音乐会与虚构的一个故事结合的电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