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导师考核那英组本周率先上阵

2013年08月15日11:51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继上周导师分班大结局后,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本周起将进入更为残酷的“导师考核”环节。在经历导师一段时间地教唱与培训后,56位(组)学员将以全新的面貌登上舞台,用歌声对战。与此同时,现场舞美灯光全面升级,搏击擂台式全新舞台闪亮登场。本周五21:10,那英[微博]战队新一届“小二班”成员即将率先开考。

  为了更好地迎接battle赛,导师和学员们早已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训练当中,成都商报记者也前去导师教唱现场一探究竟。在三四十平方米的排练室里,一脸素颜、穿着休闲的那姐坐在一把高脚凳上,两旁是乐队老师,已经分好组的学员们一组一组地进到排练室试唱。在听学员们唱歌的时候,那姐时而表情放松,跟随节拍点头;时而一手轻扶耳机,一手在腿上打着拍子;有疑问时还会走到学员身边仔细聆听。一曲唱毕,那姐会诚恳地给予点评,通常都会提出一些修改意见,并请学员再唱几遍。比如面对已然极为专业的姚贝娜和林育群时,那姐在赞叹之余也渴望精益求精:“可不可以这段姚贝娜唱中文歌词,小胖唱英文歌词,中英文交叉着唱,你们觉得呢?”

  私下排练时的那姐,也不改节目里幽默豪爽的本色,讨论音乐之余也经常会跟学员“唠唠嗑”。“朱克,你什么星座?”“射手。”“射手,跟我一路呀!咱俩可以好好聊聊。”此时的那姐不再像是舞台上的巨星,闪耀却遥远,而更像是一位平易近人的朋友,真诚而亲近。

  尽管那姐如此可爱又亲切,但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导师的学员们,有时也难免会紧张。老男孩高毅在排练时,就摸着胸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看到那姐发抖到不行。”而即将在周五成为擂台对手的姚贝娜和林育群,则在排练过程中建立了很好的友谊。林育群说:“当时听到那姐宣布和姚贝娜一组的时候,我想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但后来合作后发现非常开心。虽然我们见面时间不是很长,但感觉一拍即合。”而姚贝娜也有种“好像已经认识很久”的感觉。两人现在甚至都以姐弟相称。

  哈林考核 Ella[微博]作陪

  “我有陪哈林玩音乐的天分”

  在吴青峰[微博]、王力宏[微博]相继成为梦想导师之后,S.H.E中的Ella陈嘉桦,成为哈林庾澄庆[微博]组的梦想导师。昨日,加多宝《中国好声音》第二场导师考核哈林战队进行录制。下午3点,正式录制前,哈林、Ella携全体队员在宝山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为学员最后把关调整。彩排结束后,两位导师连饭都没吃,就赶到发布会现场接受了记者的群访,采访时Ella与哈林仍然不改往日的搞怪性格,一入场,就对记者鞠躬,“欢迎光临!欢迎光临!”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Ella:“哈林爱我,求我来”

  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去年哈林请来的梦想导师是资深音乐制作人王治平,而今年哈林则请来了自己的好友、偶像天后Ella陈嘉桦来帮助自己。众所周知,最近的Ella其实工作不断,在巡演、在主持、在拍戏。

  当记者问哈林是怎么请来Ella担任自己的梦想导师时,“老顽童”哈林“先将一军”:“我没有找她”,Ella当然也不会“善罢甘休”:“他很难缠的好吗?不停地拜托我,求我。他实在太爱我了,想时时刻刻看到我啊”。

  现场两人互动不断、默契非常,其实这与两人近段时间的合作有关,今年4月开始,哈林与Ella共同担任《王子的约会》主持人,Ella现场也表示,其实哈林请自己来是因为两人一起做节目非常有默契,两人性格也十分相近,一起工作特别开心,“我有天分陪他玩音乐”。

  Ella既能看热闹,又能看门道

  作为梦想导师,Ella知道自己最主要的工作是给哈林提建议,“在整个过程中,我比较在乎一种感受,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的,技巧都是好的,重要的是短短的几分钟里要如何唱出自己的感受,如何打动观众”。

  作为“好声音”粉丝的Ella显然也十分了解“好声音”的整个过程,“导师分班阶段,学员可以自己选歌,选自己最擅长的歌曲。但今天不一样,擂台赛的歌曲是导师定的,尤其是哈林哥这组,所有的demo都是哈林哥亲自操刀的,正因为这样,这个阶段难度提升了,学员要能够很好地完成导师给的功课,掌控自己声音的同时,投入情感,表达出导师想要的东西。”

  对于Ella对自己战队学员的指导与帮助,主考核导师哈林十分满意,“擂台赛讲求的是两人的合作,对于合作部分Ella更了解,大家都是来看表演的,包括我,看表演的时候我可能会太投入。但Ella就会比较客观,既能看热闹,又能看门道。她点出来的问题常常是观众会想到的问题,所以她的建议很重要。”Ella也表示,在担任梦想导师的时候,自己“走的是心灵相通的路线,会以观众的心态来看学员的表演”。

  采访最后,Ella也对即将登台的学员给予了再一次的鼓励和建议,“今天只是一个阶段,未来更重要!”

  (任宏伟)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