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之子读农大传播专业 考虑当记者

2013年08月27日15: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航)今明两天,中国农业大学将迎来2892名本科新生报到入学,台湾歌手黄安[微博]之子黄子安作为港澳台籍新生也将入学农大。今天下午黄子安会在母亲的陪同下办理报到手续,上午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会珍惜在农大的时光,好好学习。黄子安读的是传播学专业,他说自己会考虑“以后当记者”。   

  上午8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海淀清华东路的农大东校区,不少家长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陪孩子办理报到入学手续。在动物科学院报到点,来自山东的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孩子第一次远行,自己不大放心就陪着一起过来了,“她很独立,报到手续都要自己办,于是我们就只剩下看行李了。”

  记者了解到,台湾歌手黄安的儿子黄子安今年作为港澳台考生被农大录取,入读人文与发展学院媒体传播学专业。黄子安上午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表示,因为父亲在外地工作,所以下午母亲会陪自己来学校报到,“上午我们在准备生活用品,褥子、脸盆、枕头等。”谈到为何报考农大,黄子安说因为父亲告诉自己这所学校学风、校风很好。他说自己昨天已经来过农大,学校很漂亮。黄子安说很兴奋即将迎来自己的大学时光,他会好好学习。除了修读本专业课程外,还会考虑读一些食品安全、葡萄酒等农大的优势课程。由于他读的是传播学专业,黄子安说自己会考虑“以后当记者”。

  上午记者探访了黄子安即将入住的三号学生公寓。黄子安住在15层,已经有报到的新生入住。来自浙江的朱同学表示,来校之前已经知道和黄安之子成为室友,“我们会和他友好相处。”黄子安的班主任张建平老师说,学校不会对黄子安特殊照顾,他将一视同仁接受所有专业课的学习,还会参加两天以后的军训。  记者从农大了解到,该校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2892人,其中保送生20人,港澳台学生17人。录取新生男女生比例约为4比6,女生比例最高在传播学专业,达87.5%;男生比例最高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达76.56%。值得注意的时,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城镇考生报考的比例高过农村。农大招办主任周旭峰表示,越来越多的城里孩子关注涉农专业,对农业发展是一件好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