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孝经》咏诵会30日在京演出

2013年08月31日00:39  新浪娱乐 微博
感悟《孝经》咏诵会 感悟《孝经》咏诵会
感悟《孝经》咏诵会 感悟《孝经》咏诵会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文联、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放歌亲情——感悟《孝经》咏诵会”于8月30日、31日在北京空军礼堂举行。这是继完成咏诵《道德经》《诗经》《孙子兵法》《论语》和《孟子》的创作演出之后,中国文联“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推出的又一部咏诵国学经典的作品。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以及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北京大学等单位的领导观看了演出。

  咏诵会以儒家伦理学著作《孝经》十八篇为依据,运用原文吟诵、叙事朗诵、原创歌曲演唱和情境剧演绎等形式,诠释这部国学经典中思想精华。整场演出由瞿弦、丁甜主持,歌唱家杨洪基、白雪[微博]、王莉、孙砾、李宏伟、王庆爽、曹芙嘉、曲丹、田毅、金婷婷、吕宏伟、喻越越、高宾、程丞,朗诵表演艺术家方明、王丽云、沙景昌、徐涛[微博]、温玉娟等参与演出。

  咏诵会是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袁行霈,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担任总顾问,武警部队原副政委刘世民中将领衔策划和创作的。刘世民介绍说,孝是人世间一种纯真美好的情感,它的本质是亲情回报,它的作用是完善人的品格,提升人的思想境界,促进家庭和睦,也是社会和谐之源,孝的观念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之一。为此,整场咏诵会在延续系列咏诵活动形成的庄、雅、朴总体基调的同时,特别突出了亲情这一美好情感的抒发和歌颂。

  据悉,“中华经典系列咏诵”活动由中国文联于2008年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已先后完成了6部国学经典的感悟创作,累计在海内外举行17场演出。

(责编: 颜芥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