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何韵诗开唱 “雨神”被调侃失灵

2013年09月02日09:47  天天新报

  有“雨神”之称的萧敬腾[微博],上周六晚与何韵诗[微博]联手在上海大舞台开唱,更有两人的金牌制作人陈奂仁[微博]登台助兴,只不过当天上海风和日丽,使得萧敬腾唱歌之余也成为全场调侃对象,何韵诗笑言自己来上海时遭遇暴雨担心不已,不过“太阳娃娃”最后还是赢了“雨神”,萧敬腾无奈道:“我是让雨提前两天先下掉,免得影响大家来看演唱会。”

  当晚,平日惯常以中性打扮的何韵诗,穿了一袭令人惊艳的长裙率先登台,送上《疯子》、《诗与胡说》、《如果我们只剩一首歌的时间》等歌,“我们常常有纠结,到底是唱普通话歌还是粤语歌,这些年我很幸运能慢慢做我的普通话专辑,我也努力唱好这些作品。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是来听老萧的,有一些应该是第一次听我唱歌,希望你们会喜欢。”尽管何韵诗的“丑话”说在前头,可当晚她的粤语作品《劳斯莱斯》、《木纹》还是完全盖过了普通话歌的风头,全场掌声与尖叫令她也笑着摇头。

  萧敬腾的出场令全场陷入疯狂,也令“雨神”成为“众矢之的”。嘉宾陈奂仁笑言今天没下雨,他与何韵诗两个“太阳娃娃”让“雨神”不再神奇,而在合作一首Beyond的《海阔天空》后,何韵诗也加入了调侃“雨神”的行列。“我赢了!”一曲唱罢,何韵诗就笑盈盈地打趣起好朋友:“你好像不灵了,上海今天没有下雨。你知道吗,我前天来上海的时候大雨,我酒店房间都在喷水,简直就跟瀑布一样,不得不赶紧换房间。你真的让我担心死了。”萧敬腾听后哈哈大笑,为“雨神”之名正名:“我好像每一次去每个地方几乎真的都会下雨,每次还都闹得挺大。其实呢,是我让它早下了,这样不会影响演出。不过呢,你也不能一直赢我,不然上海会变得很热!”

  虽然“雨神”不灵了,可在观众看来,萧敬腾的live还是灵的不得了,当晚他的《阿飞的小蝴蝶》、《新不了情》等歌曲都引起全场大合唱,《福尔摩斯》开启“摇滚模式”,在全场观众的安可声中,萧敬腾以《王妃》为整场演出画下完美句号。  ○ 丰 彦 文 朱良城 实习生 展 翔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