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哈林改编获赞 学员选歌调戏阿妹

2013年09月06日23: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9月6日晚,由联想特别冠名赞助的《中国好声音》迎来庾澄庆组的导师考核,王洪迪、吴木蓝、苏梦玫、金润吉、葛泓语、蘑菇兄弟、邓鼓顺利通过导师考核,而握有导师中最后一个抢人名额的汪峰,将戴荃收至麾下。当晚,“音乐顽童”庾澄庆率领战队,将一首首旧曲改编得颇有新意,女歌男唱也令人耳目一新。蘑菇兄弟演唱《妹妹你大胆往前走》后,歌词里反复出现的“妹妹”,让张惠妹笑言好想回应“我在这”,主动“被调戏”起来。另外,梦想导师Ella当晚也是金句不断。

  旧曲新编别具风情 那英抱拳:佩服!

  当晚互相PK的七组学员,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导师庾澄庆的“鬼斧神工”下,让一首首老歌焕发了新的生命:电影红高粱的主题曲《妹妹你大胆往前走》被蘑菇兄弟诠释成乡村音乐的味道,让导师汪峰直赞“很纯正,是能力”,那英更直接起立向哈林抱拳致敬,大呼“佩服!真的好”;留学海外的九零后女孩苏梦玫和九九,则唱起了小虎队八十年代的经典歌曲《青苹果乐园》,被赞真正做到了东西方音乐的结合,“啦啦啦啦”的部分更带动全场集体舞动,气氛十分活跃。

  除了让老歌焕发新的神彩,女声的歌男生演绎,也是哈林战队的另一特点。百变女王蔡依林的《看我七十二变》,让王洪迪、胡梦周两个男生演绎得诡异而富有节奏感,前奏中还加入了《西游记》的元素,完全不留原唱的痕迹。而邓鼓和余俊逸两个男生演唱了孙燕姿的《天黑黑》,虽然没用太多花哨的技巧,但是歌曲中透露出的脆弱和伤感、倔强和锋利,打中了不少网友心中柔软的部分,十分抓人。

  “真心觉得庾澄庆的歌曲改编能力太强,一路听下来都是新鲜又特别的感受,好心仪”、“庾澄庆改编的实在太爽了!刚听完两首歌都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庾澄庆组的改变,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称赞。

  蘑菇兄弟歌词“调戏”阿妹Ella变金句女王

  在动感音乐的带动下,整场的气氛都十分活跃热烈,导师张惠妹更主动“被调戏”。当蘑菇兄弟唱完《红高粱》的主题曲《妹妹你大胆往前走》时,张惠妹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告诉蘑菇兄弟,“其实你们唱第一句时,我就被带入了,歌词里妹妹、妹妹的,我好想告诉你们‘我就在这’”,不经意间的妹式小幽默,让网友忍俊不禁。

  在庾澄庆组的考核中,Ella出任梦想导师,向来古灵精怪的她,现场鬼马表情多多,不时跟着音乐的律动扭动身姿,说话更是堪称当晚的“金句女王”。苏梦玫和九九演唱完《青苹果乐园》,Ella“诗兴大发”,将九九比作带刺儿的红玫瑰,将苏梦玫比作纯洁的白玫瑰:“梦玫的表现很pure(纯洁)、简单,她唱歌的方式很直接;九九唱歌时的肢体、表情都很投入,甚至有点侵略性,就像红玫瑰的刺儿一样。”红白玫瑰的比喻,让网友直呼Ella“好文采”。

  当邓鼓和余俊逸唱起令人动容的《天黑黑》时,Ella又大展地理功底,“余俊逸的声音像毛玻璃透过的瀑布,沁人心脾;邓鼓的声音像尼亚加拉大瀑布,情感浓烈得要冲进来。”随后,她故作羞涩状表示,“因为我个人是比较狂野一点的,所以我倾向于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邓鼓。”

  据悉,下周好声音将迎来导师考核的终极篇。每位导师战队中的九名学员,将被分成三组,每组三人轮流演唱最拿手的歌曲,最终只能有一人留下,导师考核将做全面升级。(陈家堃/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