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2》周日结局 胡杏儿:工作是全部

2013年09月06日18: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冲上云霄2》五位主演:陈法拉、吴卓羲、吴镇宇、胡杏儿、张智霖 《冲上云霄2》五位主演:陈法拉、吴卓羲、吴镇宇、胡杏儿、张智霖
胡杏儿吴镇宇时隔十年再度合作 胡杏儿吴镇宇时隔十年再度合作
剧中唐亦风与夏晨的一段情兜兜转转 剧中唐亦风与夏晨的一段情兜兜转转

  TVB热播剧《冲上云霄2》将于9月8日(周日)晚迎来两小时大结局。大结局中,有人求婚,有人结婚,总之就是大团圆,而胡杏儿[微博]饰演的飞机维修员“夏晨”也与吴卓羲[微博]饰演的飞机师“唐亦风”终成眷属。

  在《冲上云霄2》中,胡杏儿一人分饰两角,不仅在闪回段落中重现十年前的“苏怡”一角,还诠释了帅气飞机维修员“夏晨”这一全新角色。近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胡杏儿表示,十年的磨练让她自己成长了不少:“说实话,真的很难找回当初演Zoe(苏怡)的感觉,因为这十年里我自己不管是哪方面都成长了,所以感觉肯定会有所差别。”现在的她更钟爱沉静的夏晨,因为个性更相近。

  角色

  “夏晨个性沉静更像我”

  十年前的《冲上云霄》中,“苏怡”胡杏儿与“Sam哥”吴镇宇的一段“大叔萝莉恋”至今仍令人津津乐道;十年后的《冲上云霄2》,“苏怡”已因病去世,胡杏儿摇身一变成了帅气的飞机维修员“夏晨”,并与“Sam哥”的弟弟“唐亦风”吴卓羲谱写出新的恋情。

  从活泼甜美的苏怡,到帅气冷酷的夏晨,胡杏儿在剧中的形象可谓180度大转弯。为了凸显夏晨的男仔头个性,胡杏儿还应监制的要求剪去长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还不是很了解飞机维修员的具体工作是什么,我就自己上网查找相关信息,幸好在拍摄过程中有真正的飞机维修员来指导我们拍戏,真的很感谢她们。”胡杏儿说:“这个角色和之前的苏怡有所不同,Summer(夏晨)一开始很冷漠,寡言少语,我要很用心去琢磨每一场戏该怎么演。”至于苏怡和夏晨她更偏爱哪一个,胡杏儿则表示:“现在的我可能会更偏爱Summer,她够cool够独立,但是内心又不乏小女生的心思。这个角色有点像我,很沉静。我不是很喜欢Zoe(苏怡),她过分乐天,哪会有人这么正面的?!整天叽叽喳喳,很烦,她跟我的性格完全相反。”

  合作

  “Sam哥觉得我有进步”

  时隔十年,胡杏儿已从初出茅庐的小女孩,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视后”。拍摄《冲1》时,演技青涩的她曾被吴镇宇批评演技差,而如今再合作,胡杏儿笑言自己不敢问吴镇宇有什么感觉:“十年后的Sam哥更有男人味了,他还能演出十年前的感觉,真的很敬佩他。这部戏里,我们的对手戏并不多,但是互相有交流,他觉得我有了很大进步。”

  对于剧中胡杏儿与吴卓羲的感情戏,有观众觉得不如陈法拉[微博]与“Sam哥”吴镇宇、“Cool魔”张智霖[微博]的三角恋有看头。胡杏儿则表示:“不会啊,那是不一样的情感。夏晨和唐亦风之间的情感更像是学生时代的恋情,很单纯、很sweet(甜蜜)。”另外,胡杏儿与“Cool魔”张智霖在剧中的兄妹情也十分让人动容,她坦言:“我特别喜欢这段关系。”胡杏儿还透露自己最喜欢兄妹相认的那场戏:“Chilam(张智霖)的那段独白真的让我完全进入了状态——那一刻,我就是顾夏阳的妹妹顾夏晨。”至于跟“Cool魔”合作感受如何,她表示:“我们是第二次合作了,很开心。戏外的Chilam是一个很幽默的人,和他一起工作总是欢乐不断。”

  戏外

  “工作是我生活的全部”

  去年7月,胡杏儿与相恋8年的黄宗泽[微博]分手,之后她寄情于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一口气拍了三部TVB剧、两部内地剧,还出席了不少品牌活动。胡杏儿自称是一个工作狂,可以天天工作不放假:“工作是我生活的全部,我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反而觉得很精彩、很充实。我完全没空余时间,连找朋友吃饭都没有时间!”

  最近,胡杏儿长驻内地,拍了不少内地剧。她表示挺适应内地的工作模式:“跟在香港拍剧相比,内地人手较充足,会轻松一些,没有那么紧张。虽然不能每天回家,但我还挺适应的,就是冬天太冷了(笑)。”而未来她希望能够兼顾香港和内地市场:“其实我也没有把工作重心都放在内地,现在基本是拍一部内地戏然后回香港拍一部,这样可以兼顾两边的市场。”她说,希望能在内地出演一部像《甄嬛传》那样的大戏,演绎一个人的一生,而最想合作的演员则是陈坤[微博]

  链接

  《冲上云霄2》大结局预告

  “Cool魔”痛失Holiday

  “Sam哥”吴镇宇与“Holiday”陈法拉、“Cool魔”张智霖的三角关系扣人心弦。Sam哥终于公开承认与Holiday的恋情,而Holiday也通过了机师考试成为二副机长,Cool魔回港后向Pansy求婚。不过,Holiday因犯错需要接受考核,同时Cool魔也因被指控违反了驾驶规定而面临聆讯,两人便相约一起离港外游。Sam哥为两人一起逃避聆讯感到气愤,但没有出手阻止。其后,Sam哥作为民航处AE负责监测Cool魔和Holiday的飞行,途中机身突然一震,空姐CoCo从机窗看见引擎冒烟,立即通知机长Cool魔,整架航机乘客的性命都掌握在Cool魔手中……

  唐亦风与夏晨终成眷属

  夏晨(胡杏儿饰)终于鼓起勇气,表示希望和唐亦风(吴卓羲饰)交往,但是唐亦风却未能原谅夏晨。夏晨承诺能为亦风做任何事,还为了他悉心打扮,恢复女孩子的形象。而亦风也顺利通过了机师考核,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另一方面,高志宏(马国明饰)和方芮嘉(江美仪饰)的一段“姐弟恋”也修成正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