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伯想坐车绕北京 正在努力做个好榜样

2013年09月25日10:07  京华时报 微博
贾斯汀比伯(制图何将) 贾斯汀比伯(制图何将)

  9月29日晚,贾斯汀·比伯将携“Believe(相信)”巡演团队在万事达中心完成他在中国的个唱处女秀。近日这位加拿大流行小天王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他很好奇北京的真实容貌,迫不及待来到这里,希望能坐着汽车绕北京转一圈。    

  ■谈个唱

  历时仨月筹备巡演

  去年6月,贾斯汀·比伯发行了他的第三张录音专辑《Believe(相信)》,并于同年9月展开“相信”世界巡演,先后在北美、欧洲、中东及非洲的共100个城市演出,屡屡爆满,门票收益已超过6700万美元。比伯说:“今年的巡演覆盖面更大,场次更多,会是个更疯狂的经历。我花了整整三个月的时间排练,一切都准备得非常完美。”

  早在半年前,比伯的中国行就得到国内歌迷及业内人士的关注,他本人也充满期待:“制作这张专辑的过程很辛苦也很快乐,我希望让更多人听到它,所以我来了。我非常兴奋能去中国表演,可以见到中国的Belieber(比伯粉丝的昵称,意为BelieveBieber,表达了粉丝们对比伯的信任)。”至于北京演唱会有没有特别的准备,比伯透露:“基本是相似的,新歌比较多。不过现场一定会有惊喜。”

  ■谈中国

  好奇这里的每个城市

  比伯回忆,他对中国的了解都来自新闻和电视,3年前还曾为电影《功夫梦》演唱主题曲,该片故事发生在北京,主演之一是成龙[微博]。这一次,他的中国巡演首站定在北京。他说:“北京是中国首都,也曾是奥运会主办城市,我很好奇它的真实容貌。还有上海、澳门、大连,我对全中国都很好奇。”

  比伯表示,即使时间紧张,不确定具体的行程有哪些,他还是希望能坐汽车环绕北京,“想好好看看这个城市,亲身体验这里的美食和文化”。

  ■谈音乐

  最大的偶像是MJ

  专辑《相信》里的首 波 主 打 歌《Boyfriend》传唱度很高,其中也有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太空漫步。比伯说:“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音乐人就是迈克尔·杰克逊(MJ),他是我最大的偶像。他的经历、音乐、舞蹈、精神一直在激励我。”

  除了MJ,比伯音乐道路上不得不提的前辈还有Usher(亚瑟小子)。12岁那年,比伯把自己参加歌唱比赛的视频传到网上,随后签入亚特兰大资深音乐经纪人斯科特·布劳恩的麾下,并得到Usher的培养进入美国歌坛。他对此非常感恩:“对我有影响的人很多,Usher是从一路陪伴我走过来的人,他教会我如何做一名好艺人。”

  ■谈自己

  正努力做个好榜样

  4年前,年仅15岁的比伯凭借《Baby》红遍全球,如今有关他饮酒、飙车等的负面新闻也不时见诸报端。比伯的祖母曾向媒体表示,她很难过狗仔一直盯着比伯,“他只是个19岁的孩子,请想想你们的孩子在19岁时干些什么”。

  对此,比伯表示,他正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我并不完美,犯过错误。但我希望能在镜头下尽量做个好榜样。当别人提到我时,能说我有天分也很真诚、坦率,并把注意力放在我的音乐上”。而与前女友赛琳娜·戈麦斯分分合合的感情,是比伯唯独没有回答的一个问题。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朱雅清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