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10月首秀 赵忠祥郭敬明加盟

2013年09月27日17:32  新浪娱乐 微博
郭敬明 郭敬明
赵忠祥 赵忠祥

  新浪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六季《中国梦想秀》10月11日回归荧屏。面对网友关于郭敬明[微博]担任“梦想导师”与“梦想秀”价值观不符的质疑、及赵忠祥[微博]取代郭敬明加盟《中国梦想秀》等消息,昨日(26日)总导演蒋敏昊首度回应。并表示,郭敬明赵忠祥都已正式签约加盟新一季《中国梦想秀》。

  《中国梦想秀》是浙江卫视连续举办了三年的周五黄金档栏目。节目组定选题的标准无关才艺而直击梦想,评判梦想是否可行的同时,更看重追梦人的努力过程。蒋敏昊说:“每个天上掉下的馅饼都是需要你在地上准备好的箩筐接住的。”

  总导演首曝“梦六”三大看点

  对于“梦六”的看点,蒋敏昊表示:一、“梦六”将一改周立波[微博]和追梦人“孤独”对话的状态,之所以邀请赵忠祥和郭敬明,正是看中了他们各自所代表的不同人群,比如,对“剩女大龄晚婚”这件事,老一辈和年轻一代有着截然不同的观点,“老少之争”或许成为梦想秀的最大看点。二、圆梦的实力更强大。据了解,十四大助力、三千万元的助梦基金已到位,谁的梦想故事能够打动梦想评审团,都有可能即时圆梦。三、圆梦空间更开阔。“圆梦的空间和途径更加多样化,从《中国梦想秀》的惟一舞台延展到网络,我们将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上同步开展微博圆梦活动,让梦想更加广阔地照进现实。”

  此外,“梦六”还会加大“创新梦想”力度真正梦想零门槛,比如“闭门造飞机这样对时代有推动作用的梦想,在‘梦六’中会得到更大的鼓励,这类梦想不需要任何才艺,是真正的梦想零门槛。”除了为单个追梦人圆梦,栏目组还着力构建更多的“梦想平台”,把“梦想打包”。比如“我们会和宋柯、高晓松[微博]等音乐人合作,推出一年30城30场万人演唱会,让拥有音乐梦想的普通人都能有一个唱响自己的大舞台!”蒋敏昊还透露,作为全国最大的圆梦平台之一,在“梦五”结束之后,节目组甚至接到了不少艺人的电话,希望在这个节目中实现自己力不能及的梦想,“明星也有权利追梦,我们不排斥这一特殊群体”。因此,在“梦六”的舞台上,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许会看到自己的偶像来追梦。

  郭敬明担任“梦想特使”

  对郭敬明加盟《中国梦想秀》一事,不少网友质疑:郭敬明的“拜金价值观”适合《中国梦想秀》这样一个草根舞台吗?对此蒋敏昊正面回应:“郭敬明出身于普通家庭,他从新东方毕业后,凭借写作成名,又写而优则导,他的成长经历被视为现实版的‘梦想成真’,邀请他担任‘梦想特使’是希望他以亲自经历,来鼓励那些外在条件一般,却同样勇敢追梦的90或00后新生代。”至于郭敬明《小时代》中渲染的“拜金论调”与“梦想秀”倡导的朴素价值观众不符的质疑,蒋敏昊表示,不同的人眼中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样的,《小时代》在看似“拜金”的服化道背后,是年轻一代对于友情、梦想不放弃不抛弃“在一起”的执着追求,这个理念与“梦想秀”是相符的。

  尽管档期排得很满,但郭敬明还是“挤”出档期来接受《中国梦想秀》的邀约。据了解,郭敬明对《中国梦想秀》比较熟悉,在他心中,相比较于此前参加过的综艺节目,他对梦想秀的录制更是充满期待。尤其得知是和老前辈赵忠祥及周立波一同伸出援手助梦,他立即表现对两位老师都非常钦佩。当然在两位能说会道的“老前辈”面前聊梦想,郭敬明也淡淡地表示出了小小的压力。

  赵忠祥发出“梦想好声音”

  赵忠祥加盟《中国梦想秀》让“梦想发出好声音”。“赵忠祥老师是国内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很高的‘中国好声音’,他主播的《新闻联播》、配音的《动物世界》以及主持的国内第一代综艺节目《正大综艺》都给观众留下深刻且正能量的好印象,他代表着广大父辈们传统的价值观,承载着传统的梦想,接到‘梦想秀’的邀约,赵老师很高兴也很慎重!”为能请到赵忠祥,蒋敏昊亲赴北京登门拜访。当被问到像赵忠祥这般资深大牌的明星大腕是不是要价很高且很难请,蒋敏昊摇着头否认:“对赵老来说,价格根本不是问题,他反而更加担心的是自己在这个国内惟一一个直接以‘梦想’为名的节目里,是否能切实地承担起助梦的重任,现场是否能发挥好!”

  对于梦想,赵忠祥曾在微博表达“现实再美不如梦想”。谈及梦想,赵忠祥说:“以前我作为播音员的第一个梦想是让我的声音传出北京,第二个梦想是把黑白电视机变成彩色的。”今年71岁的他依然信奉“人如果没有梦想,他就死了”。因此,尽管年事已高,身体也比较虚弱,但据栏目组透露,赵忠祥挑战自我,现已以十足的干劲提前介入“梦六”的前期选题筹备,用丰富的经验及资源共同协助追梦人完成梦想。(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