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润吉全假音唱《后来》:享受挑战过程

2013年10月02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金润吉 金润吉
金润吉哈林拥抱 金润吉哈林拥抱
二人high翻全场 二人high翻全场
哈林金润吉 哈林金润吉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9月30日晚播出哈林组冠军争霸赛,作为哈林组实力最强劲的学员,金润吉最终打败葛泓语、蘑菇兄弟、苏梦玫,成为哈林组冠军,这似乎是毫无悬念的。不过,金润吉抛却以往的狂野嘶吼,全假音演绎《后来》还是惹来一定争议。此外,哈林呛汪峰[微博]也成为当晚的焦点,为此,两人的粉丝事后更在网络上掀起骂战。

  假音唱《后来》,网友反应两极化

  盲选时,金润吉唱了5秒便获导师转身,创下了导师最快转身的纪录。身为阿里郎主唱的金润吉,唱功是公认的好。当晚冠军争霸赛,金润吉选择演绎刘若英[微博]的歌曲《后来》,他几乎是用假音唱完了整首歌,几位导师看到金润吉如此大的反差都十分意外,那英[微博]认为他发挥失常;阿妹也认为金润吉原来的那种很直接的唱法再加一点修饰会更好;汪峰也表示这首歌曲改编得太过,矫枉过正。

  对于金润吉全假音演绎《后来》,网友观点也两极化,有观众觉得很惊艳,“出乎意料!金润吉本来就是有经验的老歌手,如果不作改变真的亳无新意,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吼的时候偏收着唱,很惊喜!”也有人对金润吉改头换面不认同,《后来》没有展现金润吉的优点而是暴露了他的缺点,“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当全才,有的时候扬长避短才更好吧?起码我觉得狂野的阿润比假声的阿润唱得更好也更吸引人。”“金润吉几乎全部假声演绎《后来》乏善可陈,让整首歌曲遍布顶级卡拉OK气氛,声音不统一造成的情绪张力绵薄苍白。汪峰说错了,这根本不是矫枉过正,而是弄巧成拙。”

  哈林呛汪峰引粉丝骂战

  去年,哈林为了吴莫愁[微博]和刘欢针锋相对,今年为了金润吉演绎的《后来》,哈林也和汪峰发生了小争执。当晚,金润吉全假音演绎《后来》之后,汪峰直言哈林矫枉过正,哈林马上激烈回应,“我的改编都是根据学员们的特色而来,就是希望唱出不同的味道;如果都被你们猜到了,那我还混什么?”现场一时间火药味浓重。

  而场外两人的粉丝也争斗不休。这样大颠覆地改编《后来》,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哈林和汪峰谁更适合当导师?围绕这些问题,双方粉丝各执一词。哈林粉丝认为:首先去年吴莫愁唱的《痒+天涯歌女》就是哈林一手弄出来的,事实证明哈林改编得很有冲击力,而金润吉当天唱的《后来》和吴莫愁的《痒+天涯歌女》是一个道理;其次,对于这些唱功不俗的“好声音”学员来讲,缺乏的不是基本功,而是怎么样让自己画龙点睛,哈林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帮助学员寻找和挑战他们更多的可能性,去摸索出适合学员的那条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哈林更对得起‘导师’这个称号。汪峰只是把学员都导成小汪峰。”而汪峰的粉丝则认为,汪峰只是实话实说,哈林反应太过了,“哈林今晚表现得很没有涵养,听不进不同的意见和声音,汪峰虽说表达得比较直接,但其实说得相当有道理。”

  随后哈林和汪峰的粉丝在网上骂得不可开交,两人在“好声音”上的表现、教导学员的方式、唱歌的功力、在歌坛的江湖地位、平时的行事风格甚至家庭出身、离婚经历都被粉丝们拿来一一对比。

  “能走到现在我已经没有遗憾了”

  闯过青歌赛、登过央视春晚[微博]的金润吉表示,为参加《中国好声音》,准备了半年,“最开始的时候,很困难,因为我之前没有唱过完整的歌,所以都是录一段一段的Demo,给导演发过去。但是导演不满意,一次次给我打回来,他们觉得没有完整性。于是我就再挑再练。终于有一次录了一首迈克尔·波顿的歌,导演组听了觉得这个路子挺对,感觉来了,才通过了我的试音。”

  “内心狂野”是所有追随哈林老师的学员贴给自己的统一标签。金润吉也这么认为,“从小我就是内心很狂野的一个人,但平时不怎么爱说话,可一到舞台我就兴奋了,像绿巨人一样的感觉。”对于全假音唱《后来》惹争议,金润吉说,用假声练歌很辛苦,嗓子很容易哑,有时话都说不出来,但练成之后,金润吉仿佛感觉得到了升华,“完全用假声唱,唱得自己都起鸡皮疙瘩,但最后尾音结束的时候,我感觉这首歌已经不仅仅是原本的伤感痛苦,而是表现出另外一个世界了。原来哈林老师是这么强的一个高手。”他说一早已经料到有争议,对于汪峰指哈林如此做法存在矫枉过正的嫌疑,对此金润吉表示,他个人非常享受不断挑战的过程。“我也在找真正的阿润,这是一个找自己的过程,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谈及10月7日总决赛,金润吉表示,能走到现在已经没有遗憾了,总决赛会好好玩一把,希望能把更有亲和力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以前都是愁眉苦脸唱,这一次我希望能笑着唱!我相信哈林老师一定会帮我选一首最适合我的歌,他知道我唱什么最好,我自己也很期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