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监制冯翰铭出唱片 陈慧琳力挺新曲

2013年10月16日16:04  新浪娱乐 微博
巨星监制出唱片陈慧琳力挺 巨星监制出唱片陈慧琳力挺
巨星监制出唱片陈慧琳力挺 巨星监制出唱片陈慧琳力挺

  新浪娱乐讯 荣升爸爸的巨星监制冯翰铭(Alex),日前联同陈慧琳(Kelly)来到now芒果台接受《操控音乐》的访问。Alex来头不少,曾为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陈慧琳及容祖儿等乐坛天王天后监制唱片,亦曾为王菀之作曲,其作品在香港乐坛向来都非常受欢迎。但今次Alex决意由幕后制作跳出幕前做唱作人,以中国的诗词歌赋为概念,推出首张唱片《乐章》。

  Alex的处男唱片《乐章》走冷门路线,以中国的诗词歌赋配以现代音乐,混合制作成流行音乐,去重新构造出诗词中的意境,概念及风格都极为大胆创新。Alex提及以前上学时大家都嫌弃诗词,总是觉得老土又难背,但长大后反而认为诗词其实很特别,很值得大家重新认识。Alex强调身为中国人,如果连中国文化都不认识就实在羞愧,所以希望可以透过他的歌曲,带来更多共鸣,甚至希望让外国人都认识到中国诗词歌赋的可贵意义。

  为不少巨星监制唱片的Alex对是次的唱片甚为重视,除亲自监制其唱片外,更同时邀请了太太黄馨为他监制人声。Alex 声称今次的创作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将没有字数多寡、句数长短限制的新诗写成歌词。Alex的人缘相当好,唱片得到一众巨星支持,碟中除收录了他独唱李白的《将进酒》外,《再别康桥》、《浣溪沙》及《一剪梅》均分别由陈慧琳、陈奕迅及王菀之做Featuring,保证所有歌曲都绝不老套。

  于节目中,Kelly开腔力撑Alex的歌曲不容置疑,指他是富有品味的学院监制,向来打造大师级作品,所以今次创作出来的作品绝不会低俗老套,大赞对他充满信心。Kelly又称中国诗人徐志摩脍炙人口的新诗《再别康桥》谱上现代音乐的全新曲风虽有新鲜感,但也杀了她一个措手不及,笑言:“轻轻的我走了,令我不懂得轻轻的入歌……”主持们都惊讶不已,即使Kelly身经百战,今次都要Alex帮忙打拍子,看来终于有歌曲把乐坛天后难倒了。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